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九十六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6-12   访问次数:

名:临床医学诊疗与护理精要》

者:李霞

社: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41LX

置:203-8 B92

内容简介:本书分别介绍了临床检验检查、内科、外科、妇科、儿科等诊断治疗及护理,本书具有内容全面、题材新颖等特点,且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适用性强,是临床工作可参考的、有价值的工具书。








55e55e47Nf04ea9cd

名: 妇科手术学》

者: [] Tito Lopes[] Nick M.Spirtos[] Raj Naik[] John M.Monaghan

社: 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713 LPS

置:206-1B82

内容简介:Bonney妇科手术学》绘制了描述手术重要步骤的图片200余幅,线条优美,关键解剖部位和手术步骤突出,能较好地还原手术视野,图文并茂、言简意赅、恰当逼真,与描写手术方法步骤的文字相得益彰,百年来深受国内外广大妇科医师推崇与喜爱。《Bonney妇科手术学》第11版的更新主要表现在删除了一些陈旧手术操作,选择了妇科最基础、最重要的手术,能从易到难、循序渐进地让读者掌握各种妇科手术的技巧,帮助低年资医师在短时间内获得行之有效的手术经验。《Bonney妇科手术学》尤其适合妇产科初、中级临床医生及研究生、医学生阅读与参考。

570ce62aN827969d6

名:《孕产育全书(典藏精品版)》

者:[] 朴仁书,车光烈,朴文日

社: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715.3 PHS CCL

置:206-2 B12

内容简介:《孕产育全书(典藏精品版)》涵盖:胎儿280天成长记录、怀孕过程中出现的变化、妊娠中常见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实用科学的胎教方法、促进分娩的按摩方法、自然分娩的过程、分娩6月后身体的管理、新生儿的特征与基本检查、耍儿365天记录、针对耍幼儿不同病症的治疗方法……

57b58149N71f4249b

名:《儿科临床操作技能》

者:申昆玲

社: 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72 SKL

置:206-3 A11

内容简介:《产科护理手册(2)/临床护理指南丛书》共14章。各章分概述、病因、病理、临床表现、诊断要点、处理原则、主要护理问题、护理目标、护理措施、并发症的处理、前沿进展、特别关注、知识拓展等13个版块进行阐述。在2010年第l版的基础上,更新了产科护理的最新进展,并增加了一些趣味性的知识。全书内容简要而不失详尽,浅显易懂却内容丰富,既包含临床护理基本知识与技能,又纳入了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前沿进展及有关的科普故事,使得产科护理的学习变得更为生动有趣,适合广大护理同仁阅读,尤其适用于各级产科护理人员阅读。

IMG_256

名:肾脏疾病并发症鉴别诊断与治疗》

者:石君华

社:科技文献出版社

号:692.06 SJH

置:205-16 A91

内容简介:本书对肾脏常见疾病可能发生的各类并发症都进行了全面阐述,特别探讨了并发症的发生原因、鉴别诊断方法及治疗、预防措施,本书是作者多年临床经验的总结,内容实用、言简意赅,非常适合肾病科临床医师及医学院校相关专业师生参考阅读。








IMG_256

名:实用前列腺临床》

者:姜永光

社:科技文献出版社

号:R697 JYG

置:205-16B21

内容简介:本书紧贴泌尿外科临床,着重介绍了近年来涌现 出的泌尿外科前沿科技,包括了各种激光技术、腹腔 镜及机器人手术等,尤其都是各个亚专业领域的 专家经验分享。本书扼要介绍了每种治疗方式的围手 术期处理,重点在于叙述了规范化的手术步骤和操作 方面,文字简练,层次分明,同时运用大量的手术插 图对局部解剖和手术步骤加以直观说明,而这种图文 并茂的方式也使读者轻松学习。本书对提高前列腺疾 病的认识水平是大有裨益的。






IMG_256

名:人工髋关节外科学》

者:毛宾尧 庞清江 吕厚山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687.4 NBY

置:205-15B91

内容简介:本书由我国人工关节专家联袂协作执笔,全面地介绍了外人工髋关节的新成果、新认识、新疗效和新取向。全书分四篇三十一章,篇系统阐述了世界人工髋关节的发展史和我国这方面的发展现状,借助解剖学、生物力学、影像学和关节镜,并对人工关节的材料学和定制假体,以及假体界面磨损与松动,髋关节功能评价和临床选择假体的原则等作了详尽介绍。二篇主要涉及各种特殊病种情况下的手术作技术和注意要点,使读者可以依图索骥,踏入规范临床作,必能使中远期疗效提高。三篇介绍并发症及防治。四篇介绍人工髋关节的翻修技术和感染后翻修方法等。全书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追求实用,对各级医院骨科医师、外科医师特别是关节外科医师和研究生是一本不可多得的案头参考书。

IMG_256

名:《腕关节外科

者:于胜吉 蔡锦方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687.4 YSJ

置:205-16 A11

内容简介:全书共24章,前6章为腕关节的详细解剖和国人解剖的统计学数据。第724章介绍腕关节各种疾病的病因、病理、临床表现、诊断和鉴别诊断、治疗。侧重在手术治疗的各种切口、麻醉、体位、手术步骤、并发症和手术效果评价。该书由国外10个单位的30余位专家编写。代表了当前我国腕关节外科开展的现状和水平。读者对象:骨科、手外科、显微外科、整形外科医师。

  






IMG_256

名:实用矫形外科手术进路图解》

者:孙材江 孟志斌 彭丹 张庆

社: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号: R687-64 SCJ

置:205-15 B61

内容简介:《实用矫形外科手术进路图解》全部采用彩色解剖照片及必要的文字说明,对所提到的手术进路加以叙述,使读者更容易理解和接受,比一般的线条图更真实可靠。国内尚未见有同类书籍,给人以耳目一新之感。同时,作者结合自己的临床实践经验,参考国内外文献所从事的编著工作,不仅是很好的经验总结,而且还反映了当今骨科手术学的新动态。对骨科专业人员尤其是年轻医生如何选择合理的手术进路,做到手术切口正确,手术野显露清楚,减少出血,缩短手术操作时间,以及提高手术疗效具有指导意义。

IMG_256

名:《颅底骨折与合并症外科治疗》

者:张延平 杨子润

社:人民军医出版社

号:R683.5 ZYP

置:205-15 B11

内容简介:编者系统阐述了颅底骨折及合并症的外科诊治方法,重点讲解了颅前、中、后窝骨折的应用显微解剖、定义与机制、伤因与分型、病理生理、临床表现与诊断、治疗与预后、典型病例、疗效评价,还介绍了颅底静脉窦损伤、颅内积气、颅底骨折性感染、颅底疾病并发症的诊治等,旨在提高神经外科医师的综合救治水平。本书可供神经外科医师及从事颅脑战伤、创伤的研究人员阅读参考。



IMG_256

名:《糖尿病足及下肢慢性创面修复》

者:李炳辉 谷涌泉 王鹏华

社:人民军医出版社

号:R587.2 LBH

置:203-8 B11

内容简介:本书详尽介绍了糖尿病足和下肢慢性创面的定义、病因、病理生理及各项检查、临床分型、分级、诊断与方法、相关并发症的处理以及护理,内容既涵盖外界成就,也有作者自己的临床研究成果和临床经验体会,是一部对科研和临床工作都有指导意义的参考书。本书资料可靠,观点明确,实用性强,可供各级医务人员、科研工作者、研究生和医学生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