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九十三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5-13   访问次数:

名:《临床检验诊断与临床应用》

者:王瑞辉

社: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446.11WRH

置:203-11 B31

内容简介:本书主要包括临床基础检验、临床化学检验、临床免疫学检验、临床血液学检验、临床微生物检验、采供血输血检验等内容。详细介绍了每一个检验项目的原理、临床意义等内容。






名: 肿瘤治疗新技术及临床实践》

者: 王大鹏

社: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730.5 WDP

置:206-4B51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为28章,主要包括:肿瘤的概念、肿瘤病因学、肿瘤流行病学、肿瘤免疫、肿瘤分子生物学、肿瘤的遗传与变异、肿瘤的浸润和转移、肿瘤的辅助检查、肿瘤治疗、癌症的治疗、头劲部肿瘤、胸部肿瘤、消化系统肿瘤等。







       

名:《宫颈癌筛查及临床处理

者:赵澄泉,周先荣,隋龙,杨敏

社: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737.33 ZCQ,ZXR,SL

置:206-5 B21

内容简介:《临床执业医师考前冲刺5000题》按照预防医学、医学人文、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四部分二十多个学科的内容精选了5000道典型考题。《临床执业医师考前冲刺5000题》分上下两篇,上篇为试题,下篇为精析,便于考生系统复习使用。




名:《神经症短程系统疗法》

者:谢慧敏

社: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号:R741.05 XHM

置:205-7 A11

内容简介:《神经症短程系统疗法》运用聚焦技术,聚焦于当事人的“人格—心理—社会”三大主要方面的症状和问题,发现障碍模式(或问题),然后通过独有的“心理咨询+心理能量课程”模式,再次聚集三大方面的性格、能力、情绪、认知、行为、人际、家庭、创伤、压力(CAECBIFTP)九大主要因子,找到并确定障碍模式(或问题)背后的主要问题,并按照“解释——替代——强化”的过程来同时解决障碍模式(或问题)及其背后的问题。这种疗法疗程短、起效快、效果好、复发率低,同时科学规范、可操作性强、简单易学,是适合解决中国本土心理问题和心理障碍较为完善的心理咨询模式和疗法。

名:《现代神经内科疾病临床治疗学》

者:韩丽娜

社: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741.05 HLN

置:205-6 B41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包括:神经系统疾病常见症状、神经系统疾病诊断原则和步骤、脑血管疾病、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脊髓炎及脊髓病、中枢神经系统脱髓鞘疾病、锥体外系疾病、周围神经疾病、周围神经相关疾病、神经系统先天及发育畸形等。

名:《放射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模式探索与实践》

者:张景峰,陈峰,阮凌翔

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号:R81 ZJFCFRLX,

置:201-12A21

内容简介:《放射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模式探索与实践》一书从规章制度制定、轮转计划安排、培训过程落实、考核体系建立、培训质量监督等方面进行了系统梳理,提炼出了“规范制度、分层教学、严格执行、同质管理”四大住培工作的基本思路与原则,每一部分内容自成体系,结合起来又是一个有机的整体,对新模式下兄弟医院开展住培工作具有一定的引导、借鉴和启示作用。此外,本书内容兼顾了非放射专业学员的培训要求,为兄弟医院非放射专业学员在放射科轮转培训模式的探索提供了积极的借鉴和参考。

名:A型肉毒毒素临床应用的安全性研究》

者:罗蔚锋

社:苏州大学出版社

号:R996.1HSK,LWF

置:204-16B91

内容简介:A型肉毒毒素临床应用的安全性研究》主要包含了11项临床应用A型肉毒毒治疗面肌、米吉综合症、性斜颈、难治疗性三叉神经痛等神经内科疾病的研究成果,在评价A型肉毒毒素疗效的同时,关注了A型肉毒毒素临床应用的安全性。同时还收录了5位多次、长期接受A型肉毒毒素治疗患者的体会。

名:《糖尿病真相--医生也在读》

者:臧俊岐

社:广东科技出版社

号:R587.1  ZJQ

置:205-8 A81

内容简介:《糖尿病真相--医生也在读》这是一本讲糖尿病的书,但和你以往见过的该题材的书完全不同。希望这本书把糖尿病的一些基本知识明明白白地讲给大家听,知其然,知其所以然。希望患者和家属读完这本书能更好地理解医生的推荐和选择;希望医务工作者读完这本书能更好地知道前沿的药物研究方向和成果;希望科学爱好者读完这本书能了解糖尿病的本质和社会上糖尿病热点新闻背后的科学。希望大家知道糖尿病的真相,不再恐慌,不再盲从。  

名:《现代外科健康教育-骨科分册》

者:周文娟,陈慧芬

社: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

号: R6ZWJ,CHF

置:205-10 A82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包括总论、专科篇两大部分,重点介绍了上肢骨折、下肢骨折、躯干骨折、关节脱位、肌肉及韧带损伤、关节与骨疾病、骨与关节感染、骨肿瘤、退行性病变、骨科常见畸形等的围手术期康复指导。全书各章以问答的形式进行介绍,科学实用、通俗易懂。 本书不仅可供患者及其家属参考使用,也可供广大临床护理工作者及教师使用的健康教育、甲状旁腺相关疾病的健康教育。

名:《实用彩超基础必读手册》

者:严继萍

社:山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4 45.1 -62 YJP

置:203-10 B81

内容简介:严继萍主编的《实用彩超基础**手册》是临床 医生和超声波临床医生的临床用书,从入门开始,收 集了大量B超数据以及操作规程,可以看到图认识各种 疾病的方法,也是临床教学必用的教材之一。本书图 文并茂,深入浅出,是一部适用深受临床医生喜欢的 图书。



名:《肩周炎,腰疼,腿无力等50种常见病》

者:黄木村

社: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45 HMC

置:203-11 B91

内容简介:启动身体修复力的秘诀,就在于:哪里的器官有问题,就运动哪里!本书由保健作家黄木村老师亲自示范,一套源自隋代的养生功法,从中国、日本、东南亚到北美,超过100万人都在学!只要拉拉腰、转转手、抬抬腿、动动下巴,就能照顾全身七大部位,启动五大免疫腺,改善让人困扰的50个常见病症,提升身体的免疫力、修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