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八十八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4-08   访问次数:

   名:火针治百病

   者:向阳,向云飞 

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号:R245  XY,  XYF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在绍了火针疗法的针具和刺法,烧针、力度、补泻、留针及疗程,操作程序,禁忌及注意事项,详细讲解120余种常见病的病因病机、取穴、方解、方法和注意事项,适于临床专业人员、医学院校学生、养生保健人员及广大读者阅读参考。

 

 

 

 

 

   名:对症拔罐百病消

   者:王祥云

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号:R244.3 WXY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拔罐的基本常识、操作原则等内容,并介绍了近80种常见病症的拔罐治疗方法,更包括妇科、男科、儿科疾病的拔罐疗法和拔罐美容瘦身减压疗法。真人示范,拔罐按摩手法简单易懂,并注明时间、疗程等,每天只需15分钟的时间便能达到祛病保健的效果。

 

 

 

 

   名:孩子更要治未病

   者:徐蕾, 高鹏宇

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号:R72 XLGPY

   置:201-16 

内容简介:421时代,孩子就是家中的宝,身体稍有风吹草动,一家人就紧张不已。其实孩子有些病,家长完全是可自己调理的。本书通俗明晰地讲解了孩子咳嗽、感冒、积食的病因、症状和调理方法,让一点医学知识都没有的家长们也能明白用哪些方法能够安全、有效地调理孩子的身体,让孩子不再受罪。

 

 

 

 

 

   名:极简艾灸治百病

   者:付勇,章海凤,张波

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号:R245.81  FYZHF, ZB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基础篇、临床篇和附录三部分,基础篇简单介绍了艾灸疗法的常识,包括艾灸疗法、注意事项等;临床篇详细介绍了艾灸疗法在内、外、妇、伤等各科疾病中的应用;附录详细介绍了常用腧穴定位与主治。全书图文并茂,简单易学,可作性强,适合中医爱好者、临床大夫阅读参考。

 

 

 

 

   名:老年人食疗365

   者:胡维勤

社: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247.1  HWQ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列举了111个老年人营养知识点,书中按照四季养生,配备了适宜的应季食材,并对食材进行了多方面的分析,有助于老年人安享晚年健康。

 

 

   名:养脾,长寿养生经

   者:杨力

社: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256.3  YL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深入浅出地论述了脾胃的基本健康理论和知识,从中医调养脾胃养生养健康的专业角度,具体阐述了如何发现自身脾胃问题,如何自检、养脾、温脾、健脾、去脾湿、醒脾、补脾、四季养脾的方法,生动详细地介绍了如何运用经穴疗法、运动疗法、生活习惯、药膳、食疗、茶疗、情绪疗法综合调养脾胃健康,内容丰富、实操性强。

 

 

 

 

   名:养好肾 年轻20

   者:李爱科

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号:R256.5  LAK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教给读者实用易学的保健方法,让读者远离肾虚困扰,白发变黑、手脚温暖、气色红润,年轻20岁。书中不仅有补肾食材、日常起居、中医食疗、经穴按摩、顺时养肾、补肾名方、运动养肾等内容,给读者介绍了养肾的方法和技巧,还为读者揭秘两性闺房养肾等,多管齐下养肾补肾,找回青春活力。本书图文结合、通俗易懂、简洁明了、装帧精美,实用性强,是养肾的必读物。

 

 

 

 

   名:男补肾 女养肝

   者:秦丽娜  

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号:R256.5  QLN

   置:201-16 

内容简介:中医认为,肾藏精,肝藏血,男子以肾为本,女子以血为本,所以女子注重养肝,男子更注重养肾,养好肝肾,男子就会精力旺盛,女子就会貌美如花。本书系统阐述了养肝和养肾的相关知识,具体包括食疗、按摩、生活细节等等,内容通俗易懂,适合对饮食保健感兴趣的读者参考阅读。

 

 

 

 

   名:睡前泡脚百病消

   者:佘自强

社:青岛出版社

号:R244.9  SZQ

   置:201-16 

内容简介:佘自强多年来收集了400多个足浴验方,并根据众多患者的治疗效果和反馈意见,整理总结了300多个验方而编著成《睡前泡脚百病消:佘自强对症足浴验方》。本书由常见疾病着手,从功效、组成及用法三个角度出发,针对不同疾病的证型详细而有重点地对足浴疗法进行介绍。睡前泡脚可促进气血运行、舒经活络、颐养五脏六腑,因而使得百病自消。

 

 

 

 

   名:保护好人体的第二心脏——足

   者:臧俊岐

社: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244.13  ZJQ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介绍足浴、足疗的书,运用图文的形式详细介绍了足部反射区和穴位的定位、功效、操作方法,并且按照不同的人群、不同的病症进行分类,介绍了不同病症的足浴和足部按摩方法,以帮助各类人群缓解病痛和预防保健,让健康随手可得。

 

 

 

 

 

   名:产后调理:祛病美颜塑形三部曲

   者:熊瑛

社: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714.6  XY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从了解产后身体的病症和调理、美容养颜的方法与饮食调理三方面入手,分别讲述了乳房、生殖器官、形体的相关疾病知识,从疾病的诊断、病因、食疗食养、经络治疗、药物治疗、保健护理等内容展开,帮助妈妈们更详细地了解患上妇科疾病后,自己需要怎样调养,学会自我检查,治疗后做好调养与保健,从生活细节做起,调整生活节奏,改变不利于健康的生活方式,重新找回自信,做一个光彩照人的妈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