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八十七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4-02   访问次数:

 

 

   名:李赛美伤寒论通俗讲解

   者:李赛美

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号:R222.29  LSM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是李赛美教授很为完整、系统地在广州中医药大学讲授《伤寒论》的课堂实录,由视频转录文字而成。本书主要有两个特点。其一,以通俗语言讲深奥晦涩的医理。不假修饰,原汁原味,读者可身临其境,遥承李赛美教授。通过李赛美教授的讲解,会重新燃起学习中医的热情、临证用药的信心并且建立伤寒论整体观思维。其二,举典型病例以阐释晦涩文意。书中李赛美教授针对每一个典型症状和重点、难点条文都会举以其数十年丰富临床经验中的经典医案,让人印象深刻,读之,方知(伤寒论》每一字,甚至无字之处都蕴含“生机”。

 

 

 

 

   名:李文庆中医临床经典医案实录

   者: 李燕林

社:暨南大学出版社

号:R249.7  LYL

   置:201-16 

内容简介:老中医李文庆在河南固始县悬壶六十余载,师古而不泥于古,善化裁古方,博众学,融时论;辨证严谨而慎微,施治方简而力专,临床往往有准捷效奇之功,经数十年推理创新,已形成自身独特的中医学观。本书集李文庆多年从医经验和学术思想,以医案形式,按内科、外科、妇科、男科分类,涉及疾病三十余种,每则医案后均附以按语,以阐明其论治经验,可为中医药及中西医结合临床学习者提供较好参考。

 

 

 

 

   名:杨志波(当代中医皮肤科临床家丛书(第三辑))

   者:唐雪勇,王畅

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号:R275  TXYWC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系当代中医皮肤科名中医杨志波教授临床经验之作。全书分医家小传、学术思想、方药心悟、特色疗法、专病论治、医话与文选、学术传承与创新、年谱等8个部分。全书不仅介绍了杨志波教授独特的辨证思路、用药心得;还叙述了他学医、行医到名医的全过程。适合广大中医皮肤科临床工作者、中医院校师生和中医爱好者参考学习。

 

 

 

 

   名:周凤梧

   者:刘持年

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号:R249.7  WJB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除了介绍周凤梧教授的从医从教经历外,重点阐述其治学方法与门径,弘扬其学术创见与观点,挖掘其临证经验与技艺,评述其医学著述与贡献

 

 

 

 

   名:体育运动中的深层软组织按摩法

   者:阿特·里格斯

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号:R454.4  LGS

   置:201-16 

内容简介:在体育运动甚至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受到身体疲劳及运动损伤的困扰。而肌肉、韧带等深层软组织的疲劳与损伤是造成上述困扰的常见原因之一。若这些深层软组织能够得到放松,将会有效降低受伤风险,也能在运动损伤出现后及时对受伤部位进行处理。 本书通过真人示范图片与专业肌肉解剖图相结合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深层软组织按摩法的基础理论及身体各部位按摩的步骤、力度、手法、注意事项及作用肌肉等,并提供了针对多种常见损伤的理疗策略。

 

 

 

 

   名:运动伤病的预防与康复治疗

   者:陈杰

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号:R873  CJRSZJS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遵循科学性、创新性的原则, 以内容实用、全面、针对性为最大目标,对运动损伤与运动性疾病方面的内容进行全面的总结与分类介绍。第一章是运动伤病总论; 第二章是运动伤病的预防措施; 第三章是运动伤病常用急救处理方法; 第四章是运动伤病常用治疗方法; 第五到七章是运动损伤的治疗; 第八章是运动性疾病的治疗; 第九章是运动员伤病康复措施。

 

 

 

 

   名:内经与临床案例

   者:李花

社:山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221  LH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上下两编。上编从病因、藏象、经脉、病机、诊法、治则治法以及十三方临床运用等方面,阐释《内经》理论体系对中医临床诊疗过程的指导意义;下编结合常见的十余个临床病证,讨论分析了《内经》对具体病证的认识及其基本诊疗思想。所摘录医案均来自古代和近现代的名医名家,医案后的按语对该医案如何结合和运用《内经》理论及思想观点进行临床辨治予以重点分析和探讨。

 

 

 

 

 

   名:让你的肥胖自愈:吃饱了再减肥

   者:刘松景 

社: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247.1  LSJ

   置:201-16 

内容简介:21天养成健康饮食好习惯,3个阶段7周瘦出小蛮腰!激活自身减肥程序,健康减脂不反弹!将吃出来的脂肪吃回去!瘦腿瘦腰瘦肚子,有胸有腰有气质。 体重轻≠好身材!减重≠减肥!胖人,不是营养过剩,而是营养不均衡。只有做到饮食有节,起居有常,劳作有序,情绪稳定,科学管理体重,让脂肪代谢功能恢复正常,才能彻底减肥不反弹,才能一瘦一辈子!

 

 

 

 

 

   名:健脑防衰神奇手指操

   者:成向东

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号:R161.1  CXD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根据现代人的年龄特点、生活习惯、职业特征,为您和家人搭建健身方案,主要内容包括:“图说手部特效反射区”——找到你手上自带的“特效妙药”;“简单好玩的手指操手法”——手法简单,现学现用;“给大脑快速充电的手指操”——活跃大脑的潜能,让大脑变聪明;“赶走不良情绪,动动手指就见效”——缓解糟糕情绪,给大脑洗个澡;“翘翘手指,不让亚健康盯上你”——针对常见身心不适,教你活动手指、延缓衰老…… 

 

 

 

 

   名:单方验方治百病(第5版)

   者:程爵棠, 程功文

社: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289.5  CJTCGW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在第4版的基础上修订而成,作者在四代家传、师授经验的基础上,经长期临床实践,广泛收集资料和精心筛选整理,系统介绍了1300多首单方验方的治疗经验。每首方剂包括组成、用法、功效、主治及附记,涉及内科、妇科、儿科、男科、皮肤性病科、伤外科和五官科等210多种常见病和部分疑难病症的单方验方治疗。本书内容丰富,资料翔实,介绍的方剂取材容易、疗效可靠、实用性强,可供基层医务人员、中医药爱好者及城乡家庭自疗者阅读参考。

 

 

 

 

   名:实用认知心理治疗学

   者:陈福国 

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号:R749.055 CFG

   置:201-16 

内容简介:本书分为认知治疗概论、认知治疗临床应用两部分。第一部分回顾了认知治疗的历史渊源,着重强调了认知治疗在学习理论和实证支持的行为原则上的根源。第二部分分成了十一章,每一章都集中针对某一特定问题,探讨了认知治疗如何解决的具体方法,包括抑郁症、焦虑症、进食障碍、人格障碍、物质滥用疾患及婚姻问题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