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八十二期图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2-26   访问次数:

 

 

 

 

 


 

    名:《恶性肿瘤相关因素临床干预方略》

    者:缪建华 束永前

出 版 社:东南大学出版社 

索 取 号:R73LJH/SYQ

    置:206书库

内容简介:本书集编委会各专家近40年之临床经验,总结了各种恶性肿瘤的致病因素,并在此基础之上提出了恶性肿瘤各相关因素的临床干预方略,以给临床医务人员提供参考,给从事肿瘤治疗和防治人员提供指导,也在一定程度上给肿瘤患者提供对策和建议。

作者: 孙颖浩,贺佳

出版社: 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4SYH/HJ

位置:203书库

内容简介:本书从临床医师的角度出发,以临床实际案例为主线,将理论知识作为知识点串联其中,突出实用性,系统介绍了临床科学研究全过程。 本书共分十二章,介绍了包括个例报告、病例系列研究、横断面研究、病例对照研究、队列研究、比较效果研究、随机对照临床试验、非随机对照临床试验、诊断试验、循证医学、转化医学、精准医学概述、生物标记物驱动的临床研究设计、以及临床医学研究中的平台建设及应用等章节。每一章以一个或多个实际案例贯穿,结合科研工作的每个步骤,详细描述从设计到样本量估算、抽样、数据收集、整理及分析的全过程,并演示相关软件操作。以"小贴士"的形式穿插介绍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衔接,方便读者全面了解临床科学研究工作的基本程序。

 

 

    名:2018临床执业医师历年真题与精解(上下册)

    者:医师资格考试命题研究组

出 版 社: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 取 号:R4-44 YSZGKS/ R4 YSZGKS

    置:203书库

内容简介:《临床执业医师历年真题与精解(套装上下册)》分上、下两册,上册为考题纵览,下册为考点精析,内容分别包括基础医学、预防医学、人文医学及临床医学四部分。上册精选20062016年十余年考题,下册主要是对历年的考点与重点内容进行了讲解、分析。以学科为纲,以历年考题为源,根据新本科第八版医学教材为基准,对试题考点详细分析。

 

 

    名:临床心电图难点分析

    者:葛德元、赵贵锋

出 版 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索 取 号:R540.4 GDY ZGF

    置:205书库

内容简介:心电图是诊断心血管疾病基本的常规检查项目之一,用心电图描记仪可将生物电流所引起的电位变化以连续曲线记录下来,对于临床中诊断的正确性至关重要。葛德元、赵贵锋主编的《临床心电图难点分 析》选取了114个临床中罕见、复杂的心律失常的心电图案例进行整理,分门别类,以一图一议、图文并 茂的形式展现出来,对其发生机制、心电图特征、鉴 别诊断及临床表现进行了翔实的分析阐释,以期为心 血管病的临床诊断提供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范例。本书内容丰富,涵盖面广,资料翔实,力求准确 反映心电图诊断的新观点、新水平,可作为专业技术人员、院校师生及临床工作者的工具书和专业研究人员的参考资料。

    名:临床诊断基本技术操作

    者:傅志君

出 版 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 取 号:R44ZWQ

    置:203书库

内容简介:《临床诊断基本技术操作》是住院医师、实习医师学习临床诊断技术操作的教材,涵盖各系统的近50项诊断技术。所选技术均为目前临床常用的、住院医师应当掌握的基本技术;文字简练,条理清晰,并采用了大量配图,包括线条图和影像图,使得内容易于理解、易于学习;不仅细致讲解操作要点和技巧,也介绍结果分析方法和意义,使得读者能够较为全面、深入地掌握每项诊断技术;同时,本书也注重反应临床诊断技术的当前发展状况。

 

 

 

    名:四肢临床解剖实物图谱

    者:张志英 牛云飞

出 版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 取 号:R323.7-64 ZZYNYF

    置:203书库

内容简介:随着临床医学的发展,许多原已明确诊断但被视为手术禁区的疾病,现已被突破,新的术式、微创手术也逐渐增多。“临床应用解剖学实物图谱丛书”更加贴近临床,为使该丛书能让从事临床外科不久的青年医生能提高应用效果,本书将以该部位临床基础和经典的手术为主导,选取适当的手术视角来呈现解剖标本,图文并茂,显示手术入路层次、器官的毗邻关系。同时丰富了一些高难度手术区域的解剖结构图及介入治疗相关的解剖结构。

 

    名:血证论

    者:唐宗海

出 版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 取 号:R255.7 TZH

    置:202书库

内容简介:全书共8卷。主要围绕血证机理,表现、鉴别和治疗进行论述。本书特点有二:一是内容及议论多由心得而起,发明医理有自己独特见解。其二是本书体例条分缕析,务精且详。本书问世以来已成为医者治疗血证的推荐阅读之书。本次整理新增方剂索引,便于读者查阅。

 

 

    名:图解实用外科临床护理

    者:李敏

出 版 社: 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 取 号:R473.6-64 LM

    置:203书库

内容简介:本书注重临床实际应用,以图解的方式重点讲述外科常见疾病的护理知识,使读者能够对疾病有一个系统和全面的了解和认识。本书写作突出技能性和实用性,全书文字内容精炼、简洁翔实、重点突出、条理清楚,抓住了疾病护理的关键环节,指导对象明确,实用性强。

 

 

 

    名:疑难杂病临证手册

    者:余孟学  

出 版 社: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 取 号:R242-62 YMX

    置:201书库

内容简介:本书由名老中医余孟学老先生集50余年临床工作经验编写而成。书中共选择200多种疑难杂病,临床应用正方、偏验方2600多首,每方分别介绍其方名、适应证型、药物组成、用法用量、功效。本书内容丰富,实用性强,适合广大中医工作者、中医院校师生、中医爱好者阅读,也可供患者参考。

 

 

 

    名:临床诊断技能训练教程

    者:蒋梅先

出 版 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 取 号:R44 JMX

    置:203书库

内容简介:《临床诊断技能训练教程》可供已修完前期医学理论课程和《诊断学》的学生参考使用。通过技能训练,将指导学生融会贯通地使用症状诊断学、检体诊断学、实验室诊断和器械诊断的基本知识,练习诊断疾病的三大步骤,帮助学生掌握西医诊断疾病的基本技能,并初步建立起正确的临床诊断思维。

 

    名:基础临床按摩疗法

    者:Laura Allen,David M. Pounds

出 版 社:北京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 取 号:R454.4 AL,PZ

    置:203书库

内容简介:《基础临床按摩疗法——解剖学与治疗学的结合》一书将解剖学知识与临床按摩技术巧妙结合,将人体内部组织结构嵌入到人体模特照片上,可以确切描述肌肉和肌群位置并厘清其具体功能,为局部诊断与治疗提供参考;并对具体的治疗手法进行了细致、系统的介绍,方便物理治疗师学习和临床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