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八十三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3-03   访问次数:

 

 

 

 

 

   名:胃脘痛医案专辑

   者:陈永灿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256.33  CYC

   置:205-16

内容简介:胃脘痛是临床上的常见病症,多见于消化系统疾病,中医学对该病有独特的理论和诊治经验。由陈永灿编著的这本专辑《胃脘痛医案专辑》在广泛搜集古代医家诊治本病医案的基础上,精选其中典型案例240余则,每案先录原文,标明出处,并融以编者的学习心得和临床经验,着力予以评议,务求评析客观精当,旨在阐发该案辨证施治要点和处方用药特色,辨异同,明常变,有分析,有归纳,使人一目了然,体现出传承中有发扬,整理中见提高。

 

 

 

 

   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者:陈亚红 ,杨汀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563.9  CYHYT

   置:205-16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为八章,内容包括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概述、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的诊断与评估、慢阻肺急性加重期的管理、慢阻肺与合并症、常用慢阻肺病情评价问卷、常用呼吸检查技术、慢阻肺与中医药。

 

 

 

 

 

   名:肿瘤诊断与治疗实践

   者:虞向阳

社: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73  YXY

   置:205-16

内容简介:本书首先详细介绍了肿瘤总论、肿瘤临床诊断与标志物检查、肿瘤的病理诊断、抗肿瘤药物等内容;其次介绍了临床常见肿瘤治疗等内容。

 

 

 

 

   名:疼痛病学诊疗手册(癌性疼痛分册)

   者:刘小立,王昆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441.1-62  LYQ

   置:205-16

内容简介:《疼痛病学诊疗手册(癌性疼痛分册)》以简明扼要的特色,注重临床实际,注重临床应用。较全面地介绍了癌痛的基础知识,癌痛的病因,疼痛机制,临床筛查,诊断,规范化治疗和个体化治疗,副作用防治等内容。适于各个肿瘤相关科室的临床医师,包括肿瘤内科肿瘤外科放疗科介入科疼痛科麻醉科等,在临床实践中查阅和参考。

 

 

 

 

   名:临床血透工程技术(透析工程临床实践指导) 

   者:丁小强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459.5  DXQ

   置:205-16

内容简介:丁小强主编的《临床血透工程技术(透析工程临床实践指导)》详细介绍了临床透析工程师的工作职责、血液透析设备和装置及临床实施、设备管理与维修、血液净化中心的管理 、血液净化中心灭菌消毒及感染控制与管理、血液净化中心突发事件应急预案、透析检验、血液净化相关理论和基础知识等十一章。

 

 

 

 

   名:小儿泌尿外科疾病诊疗规范

   者:中华医学会小儿外科学分会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726.99 WRD,ZWP

   置:205-16

内容简介:本书是为小儿外科医师在日常诊疗病人所用的便携式参考工具书,也可作为小儿内科医师和兼做小儿外科临床的外科医师的临床参考书。偏重临床实践,重点为诊治原则和治疗要点,力求简洁、扼要、重点突出,原则明确,具有较强的临床参考价值和可操作性。

 

 

 

 

   名:KDIGO慢性肾脏病贫血临床实践指南

   者:陈楠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692-62 MGGSQQ

   置:205-16

内容简介:本书为KDIGO组织公布的慢性肾脏病(CKD)患者临床实践指南的“贫血”分册,是在经过多年对CKD的集中研究和临床实践的基础上,在2012年发表的KDIGO的慢性肾脏病患者贫血指南,是国新、高水平的关于CKD患者贫血的管理和治疗指南。指南的产生是依照透明的证据复习及评价过程生成的。具有科学性、广泛的学术民主、遵循循证医学原则。

 

 

 

 

   名:协和妇科内分泌手册

   者:郁琦,邓姗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711-62  YQDS

   置:205-16

内容简介:本书包含基础篇、疾病篇、常用技术与药物篇,涵盖妇科内分泌常见疾病、常用药物与技术等,内容丰富,实用易读。

 

 

 

 

   名:临床工程技术评估与评价

   者:夏慧琳,赵国光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4  XHL,ZGG

   置:205-16

内容简介:《临床工程技术评估与评价》分九章。临床工程的技术评估与评价“从何而来”“主要解决什么问题”“如何学好”,这是第1章绪论的主要内容。首先评估“医疗器械是否具有宣称的功效”如何选择符合临床需求的优方案,即第二章准人评估内容;其次评价“使用中的医疗器械是否仍具备其技术特性”,即第三、五、六章性能评价、可靠性评价、安全性评价内容;然后评价“在临床应用中医疗器械的实际效果如何”,即第四章临床评价内容;评价“医疗器械对医院和医务工作者有哪些影响”,即第七、八、九章可用性评价、经济学评价和服务体系评价内容。

 

 

 

 

   名:战胜类风湿关节炎

   者:吴九如王若男

社: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 259.932.2  WJR,WRN

   置:205-16

内容简介:本书是一本有关类风湿关节炎的科普图书,以吴英萍教授从医40多年的临床经验为出发点,从初识类风湿关节炎、名医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类风湿关节炎的调养与康复等角度展开,分别介绍了类风湿关节炎的表现、致病原因及所需进行的检查,中医和西医的院内治疗,以及类风湿关节炎的自我中医调养。读者可以通过本书了解如何利用中药外敷、代茶饮,用按摩、拔罐、刮痧的手段自我进行治疗,也可以了解到日常在饮食上的一些注意事项及食疗药膳的内容,还可以知晓生活中的日常护理及自身如何锻炼。编者从生活中的常见病例着手,通过患者与医生间的一问一答,将涉及类风湿关节炎诊断、治疗、康复中的疑问一一解答。

 

 

 

 

   名:肿瘤免疫营养

   者:石汉平,崔久嵬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730.3  SHP,CJW

   置:205-16

内容简介:本书从肿瘤免疫营养的机制到应用、从肿瘤的预防到治疗、从单种营养素到复合配方,从炎症、代谢到营养进行系统阐述,梳理目前免疫营养的研究脉络,使肿瘤免疫营养变得有章可循,从而为保证临床营养的合理应用与规范操作提供了实际指导,消除了临床营养操作与使用的随意性、不规范性及主观性。并为进一步肿瘤免疫营养研究向提供指示。进而为提高我国临床营养的整体水平,改善患者的临床结局,为患者带来更多获益。

 

 

 

   名:现代内科临床精要

   者:薛洪璐

社: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5  XHL,ZJJ

   置:205-16

内容简介:本书共分为九章,内容涉及临床各系统常见内科疾病的诊治及护理,包括:心血管内科疾病、呼吸内科疾病、消化内科疾病、肾内科疾病、临床常见病营养治疗等。

 

 

 

 

   名:外科疾病临床诊疗策略

   者:王连武 

社: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号:R6  WLW

   置:205-16

内容简介:外科学是一门实践性、技能性很强的科学,对于初涉临床的医学生及住院医师,虽然已系统学习掌握外科理论知识,但面对繁重、复杂的外科临床问题,仍会感到无所适从,出现“不会看病、治病”的尴尬。王连武编著的《外科疾病临床诊疗策略》的目的就是帮助刚人临床的医学生、住院医师掌握外科临床基本要领,快速学会“看病、治病”。

 本书以临床医师的视角,从临床实际工作出发,简明扼要、突出介绍外科医师诊治疾病须掌握的病史采集要点,诊断、策略、疾病预后评估等内容,以突出临床实用性与指导性,可供广大基层医院外科医师,尤其是初入临床的住院医师学习参考,以帮助他们快速适应临床工作,及时准确地对每一位患者进行诊,成为一名合格的医务人员。

 

 

 

   名:新发传染病(第3版)

   者:卢洪洲,梁晓峰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51  LHZLXF 

   置:205-16

内容简介:本书内容包括新发现的病毒疾病、新发现的细菌性疾病、新发现的衣原体疾病、新发现的螺旋体疾病、新发现的寄生虫疾病等。根据不同的培训对象和培训方式,本书内容主在为传染性疾病防治的基本知识的基本技能、流行学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传染性疾病相关法律和法规、新发传染病等,教材注重科学性、实用性、针对性,通过培训能够指导全国传染性疾病的防治工作。本书可供卫生技术人员了解近年来世界各地新发生传染病的有关知识,作为培训工作的参考材料。

 

 

 

 

   名:经络千古裂变

   者:张建斌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224.1  ZJB

   置:205-16

内容简介:经络是中医学和针灸学中很重要的概念之一。经络是什么?至今也是困扰学术界和科学界的难题之一。研究经络、了解经络、运用经络,首先需要知道经络的起源、发展和现状,才能知道他的未来走向。基于上述思考,本书从学术史的角度,系统考察了经络学术的源流、演变轨迹,以及理论与临床的相互影响;以精准的时间节点,梳理了经络学术2000多年间的变化和阶段性特征。本书抢先发售阐明了经络理论及应用的七个关键性结论和发现,将为中医针灸理论研究,提供一个新的视角和方法;也为中医针灸临床经络辨证提供成熟范例。本书的出版,可以为当代中医针灸专业教育、实验研究和临床工作提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