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八十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20-01-08   访问次数:


 

 

 

 

 

 

 

 

   名:重症肺超声

   者:Daniel ALichtenstein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563.04

   置:205书库 -5-B

内容简介:急危重症患者由于病情危重,需要借助床旁即时超声技术快速监测病情变化,这已经成为世界性的趋势,而肺超声检查是床旁即时超声的重要内容。传统意义上,肺是超声检查的禁区。随着医学发展,肺超声逐步被认识,形成了完善的理论和临床实践规范,并且日益成为临床重症医师的得力助手。

Daniel ALichtenstein是世界范围肺超声领域的领导者,建立了重症肺超声的理论和检查方法。丹尼尔·A.利希滕斯坦原著的《重症肺超声》是其方法和经验的重要总结,详细介绍了重症肺超声的基本原理和临床技巧,尤其是其创立的BLUE方案。

 

 

 

 

 

   名:肺栓塞的溶栓治疗

   者:张向阳、陈旭岩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563.505 XXS

   置:205书库 -5-B

内容简介:本书从发生肺栓塞的机制和机制进展入手,回顾并分析了近20年来的肺栓塞溶栓治疗的多中心临床试验,检视了1小时阿替普酶溶栓方案或联合不同的抗凝药物治疗的效果,分析比较了欧洲心脏病协会(ESC)、美国心脏病协会胸科医师协会关于肺栓塞的溶栓治疗指南,分享了作者在大面积严重肺栓塞治疗中的经验,阐述一些肺栓塞临床中遇到的特殊问题,如漂浮血栓、合并妊娠等。另外,本书着重关注了经外周静脉溶栓治疗,经过该途径用药,安全有效,适用范围广,急诊、病房、院前医务人员均可应用。

 

 

 

 

 

 

 

    名:慢性阻塞性肺疾病何权瀛2019观点

   者:何权瀛

社: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号:R563.9  HQY

   置:205书库 -5-B

内容简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是一种具有气流阻塞特征的慢性支气管炎和(或)肺气肿,可进一步发展为肺心病和呼吸衰竭的常见慢性疾病。本书作者在2016版的基础上,补充并新增新的进展和看法,使内容更全面,观点更突出,是一本值得阅读的临床参考书。

 

 

 

 

 

 

 

 

   名:慢阻肺患者呼吸康复手册

   者:周宇麒,周露茜

社:华南理工大学出版社

号:R563.9-62 ZYQZLQ

   置:205书库 -5-B

内容简介: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是呼吸系统常见病和多发病,我国40岁以上人群患病率达9.9%。该病致残、致死率高,现已成为我国城市居民的第四大死亡原因及农村居民首位死亡原因,造成巨大的家庭及社会负担。慢阻肺是我国法定慢性病,病程甚至长达几十年,需要进行长期的综合防治。由此,慢阻肺患者的健康管理尤为重要。

本书围绕慢阻肺的健康管理展开全面阐释,共分十三章,主要涉及患者的肺康复计划、药物管理、运动管理、家庭照护管理、心理行为管理等。本书来源于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中山大学附属医院、广州药学院附属医院多名专家临床经验及理论思想的凝练和总结。

 

 

 

 

 

 

   名:消化内科疾病诊疗理论与实践

   者:孔令建

社:中国纺织出版社

号: R57 KLJ

   置:205书库 -5-B

内容简介:近年来,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和知识理论的不断更新,消化内科疾病的诊疗手段也在日益进步。《消化内科疾病诊疗理论与实践》从消化内科相关疾病入手,将疾病相关诊断标准与临床实践更好地结合,全面阐述了消化内科常见疾病的概述、流行病学、病因、病理生理、分型、检查、临床表现、诊断与鉴别诊断等。《消化内科疾病诊疗理论与实践》内容翔实,重点突出,深入浅出,方便阅读,是一本实用性很强的医学指导用书。可供广大消化内科住院医师、其他相关科室医师、研究生和实习医师参考。

 

 

 

 

 

   名:精编消化内科疾病诊疗学

   者:李曙晖,杨立东,单靖

社:吉林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57 LSHYLDSJ

   置:205书库 -5-B

内容简介:本书以消化内科临床需要为内容取舍标准,对消化内科疾病的主要知识做了较为全面和深入的阐述,突出消化内科临床实践中的重点知识和逻辑思维。

 

 

 

 

 

   名:消化系统疾病

   者:胡忠亚、凌斌

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号:R57 HZYLB

   置:205书库 -5-B

内容简介:本教材为全国高职高专临床医学专业“器官系统化课程”规划教材之一,主要介绍与消化系统解剖、生理及常见疾病的诊疗。

 

 

 

 

 

 

   名:哮喘患者自我管理手册

   者:周新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 R562.2-62  ZX

   置:205书库 -5-A

内容简介:哮喘是一种慢性呼吸道疾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坚持长期治疗,经过规范的治疗哮喘患者可以像正常人一样生活、学习、工作以及运动。哮喘患者长期控制状况不佳,除了少数患者的哮喘发病机制比较复杂以外,与哮喘患者治疗依从性差和自我管理能力差有关。作为哮喘患者必须要掌握自我管理的医疗常识,以避免哮喘发作。本文主要介绍哮喘患者自我管理的内容,从预防到治疗。

 

 

 

 

 

   名:呼吸内科临床诊疗

   者:王季政

社: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56 WJZ

   置:205书库 -5-A

内容简介:本书较为系统、全面地介绍了呼吸科疾病的诊断方法和治疗技术, 包括疾病的临床表现、辅助检查、诊断、鉴别诊断和治疗等方面的知识。并结合临床实际, 重点介绍了诊断和治疗上的临床经验, 以及如何做好病情记录、医患沟通等方面的方法与要求。

 

 

 

 

 

 

   名:呼吸科急危重症救治手册

   者:庚俐莉

社: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560.597-62 GLL

   置:205书库 -5-A

内容简介:本书重点介绍呼吸系统急危重症, 包括重症肺炎、重症支气管哮喘、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加重、支气管扩张症、慢性肺源性心脏病、间质性肺疾病、肺血栓栓塞症、肺动脉高压、急慢性呼吸衰竭、急性呼吸窘迫综合征、大咯血、胸膜疾病 (恶性胸腔积液、气胸、脓胸) 、重症甲型H1N1流感及其他呼吸系统急危重症。

 

 

 

 

 

   名:介入呼吸内镜并发症及处理

   者:王洪武

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号:R560.6  WHW

   置:205书库 -5-A

内容简介:由煤炭总医院王洪武教授联合国内外多位介入肺脏医学领域的专家撰写的《介入呼吸内镜并发症及处理》一书,是王教授的系列丛书之一。该书由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陈荣昌教授亲自做序,并给予高度评价。这是国内外首部关注呼吸介入并发症的书!

 

 

 

 

 

   名:胸部疾病疑难病例影像解析(疑难病例影像解析丛书)

   者:王秋萍、王炜、郭佑民

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号:R560.4  WQPWWGYM

   置:205书库 -5-A

内容简介:全书分为肺部疾病、纵隔疾病、心脏大血管疾病和胸廓疾病等4章,通过对100个典型病例的非典型表现以及少见或者罕见病例的典型表现的展示,从影像学的角度分析这些疾病的诊断难点,重点把握其诊断与鉴别诊断要点,可为呼吸科医师、心内科医师、放射科医师等的临床日常工作提供帮助。

 

 

 

 

 

   名:胸部影像检查百问

   者:许茂盛、杨光钊、夏瑞明

社:浙江大学出版社

号:R560.4  XMSYGZ

   置:205书库 -5-A

内容简介:专委会组织了46位省内医学影像学领域的专家、学者,经过2年多时间收集了省内多家医院以及市、县医院日常工作中经常遇到的、民众普遍关心的胸部疾病影像检查问题并进行了归纳、总结,提炼出约200个具体的问题并逐一做出解答,希望有助于广大民众了解胸部影像检查方法、报告结果解读等,为打造“健康中国”添砖加瓦。

 

 

 

 

 

   名:呼吸内科学习题集

   者:毕丽岩、 庚俐莉

社:中国协和医科大学出版社

号:R56-44  BLYGLL

   置:205书库 -5-A

内容简介:系统梳理学科理论,条分缕析知识要点,活化临床思维模式,全面提升专业技能。副主任医师、主任医师、高级卫生专业技术资格考试用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