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七十五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9-10-21   访问次数:

 

你想了解心理学的相关知识么?

你想完善自我、了解他人么?

你想管理好自己的情绪么?

你想增强和提升个体幸福感么?

你想获得事业和人生的双丰收,实现自我蜕变么?

你想人际交往过程中更加的自信么?…………

那就从下面推荐的书中汲取吧。

 

 

    名:《心理咨询师基础知识》

    郭念锋主编

出 版 社民族出版社

索 取 号:  B849.1/GNF

    置: 预借书柜2412

 

内容简介:《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心理咨询师(基础知识)(2012修订版)》紧贴《国家职业标准·心理咨询师(试行)》,内容上,力求体现“以职业活动为导向,以职业能力为核心”的指导思想,突出职业培训特色。《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心理咨询师(基础知识)(2012修订版)》的基础知识部分的内容涵盖《标准》的“基本要求”;技能部分的章对应于《标准》的“职业功能”,节对应于《标准》的“工作内容”,节中阐述的内容对应于《标准》的“技能要求”和“相关知识”内容。

《国家职业资格培训教程:心理咨询师(基础知识)(2012修订版)》适用于心理咨询师的培训,是职业技能鉴定的推荐辅导用书。   

 

    名:《读懂下属的心》

    徐卫东 主编

出 版 社世界图书出版社

索 取 号:  C933-49XWD

    置: 预借书柜1424

 

内容简介本书让你看透人心于咫尺之内,俘获人心于弹指之间。《读懂下属的心:全球领导都在用的读心识人秘笈》主要内容包括:不懂读心术,当不好领导干部——带队伍者不可不知的识人用人心理学;成功领导知道人才最想要什么——全球成功领导都知道的读心识人经验等。真正有效的读心识人技巧,帮助提高自己研究人的行为的能力,完善对人的了解和认识的方法,弄清对方为什么要这样说而不那样说,要这样做而不那样做,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肚皮”识真心,读懂对方隐藏在内心深处的真实动机。

                                          

https://gss2.bdstatic.com/-fo3dSag_xI4khGkpoWK1HF6hhy/baike/w%3D268%3Bg%3D0/sign=f2ce0d0583b1cb133e693b15e56f3173/0bd162d9f2d3572cd7b9fa368413632763d0c385.jpg

 

    名:《换个想法找个活法》

    高邑 主编

出 版 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索 取 号:  B821-49GY

    置: 预借书柜1103

 

内容简介: 生命是个艰辛的历程,充满许多的挑战与困难。对于这些生命的考验,人不能永远以一成不变的思考型态、老套的解决模式来处理危机。人必须不断调适、成长和创造,才能走出泥...本书主要内容包括:抑制苛求,为此刻的自己鼓掌;扫除烦恼,幸福生活需要静心;卸去伪装,实现感情中的真正融合;剖析自我,赶走内心深处的杂念等。             

 

 

http://www.kfzimg.com/G06/M00/7D/5F/p4YBAFqdadyAEm8iAAEe6KDmY5Y946_s.jpg

 

    名:《幸福心理学》

    邰启扬 主编

出 版 社旅游教育出版社

索 取 号:  B842.6/TQY

    置: 预借书柜2403

 

内容简介:《幸福心理学:心理学家谈自我减压》主要讲述了,“鸭梨山大!”,网络中频频出现的流行语,许多人挂在嘴边的口头禅。为什么,我们现在“出有车,食有鱼”,可幸福感却悄然下降?为什么,我们工作绩效降低、缺勤增加、拖延工作成为常态、人际关系日渐冷漠?为什么,焦躁、忧虑、心悸、失眠、易怒、多疑、孤独、抑郁等等不期而至?……好大的一个“累”字,写在心头!心理压力,如黑云催城,生活、工作变得一团糟。 《幸福心理学:心理学家谈自我减压》作者邰启扬等,在经历百余场压力管理讲座,与上千职场人士深入交流之后,总结出一套自我减压程式。条理清晰、简单易行、无需费用,有立竿见影之效,深得诸多公司人力资源总监的认同,白领、金领的青睐。

https://gss2.bdstatic.com/-fo3dSag_xI4khGkpoWK1HF6hhy/baike/w%3D268%3Bg%3D0/sign=c470d4d2d43f8794d3ff4f28ea2069c9/023b5bb5c9ea15ce60e6d763b6003af33a87b24b.jpg

 

    张保文 主编

出 版 社石油工业出版社

索 取 号:  B848.4/ZBW

    置: 预借书柜2514

 

内容简介: 改革开放30年的快速发展,我们在经济上取得了前所未有的成就,同时,也催生了浮躁、功利的社会风气,带来了浮躁的人生态度和工作态度。如今,浮躁已经成为影响我们个人幸福,事业成功,企业发展的重要问题。本书从社会浮躁,企业浮躁,员工浮躁,人人浮躁的社会现实入手,指出价值观的缺失是浮躁产生的根本原因,填补国人价值观、理想、敬业精神缺失的黑洞,从根本上提升员工的职业精神,为企业的长期发展助力。本书在内容上,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工作中常见的推卸责任、损公肥私、个人主义、敷衍工作、拖拉懒散、缺乏忠诚度、效率低下等等问题,从价值观层面上深入分析,帮其根治职业精神的顽疾。无论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只要存在员工浮躁的问题,都需要关注本书。

 

全方位了解别人到底怎么看你

 

    : 中岛真澄 主编

出 版 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索 取 号:  B841.7/ZDZC

    置: 预借书柜2402

 

内容简介:几乎没有人会了解真实的你,别人总是在潜意识中根据你的言行,简单地把你归入某种印象类型,并由此决定与你交往的态度与原则。日本性格研究家中岛真澄,只用两类简单、巧妙的心理测试,就能辨明你在“做事”和“待人”上的习惯性偏好,准确地将你归类于某种印象类型,从而清楚了解他人对你的看法。本书就像是一面镜子,准确地照出别人眼中的你,或许会让你自己也大吃一惊;平时与朋友、恋人、家人、同事交往中的误会与障碍,都会随之迎刃而解、烟消云散;就像是获得了一种“一眼看穿你是怎么看我的”的特权。了解自己,了解别人眼中的你,翻开本书的任何一个段落,你都会获得令人欣喜的收获!

 

 

    道格拉斯·勒登 主编

出 版 社:华中师范大学出版社

索 取 号:  B84-49/LD

    置: 预借书柜2320

 

内容简介: 《超级心理驾驭术》本书将读者作为一个普通的人来加以关照,然后再为读者细细地描述那些在日常生活中可能没有察觉到的生活形态和方式,让读者豁然开朗。只要我们能够有效驾驭自己的情绪,让自己多处在一种积极的态度之中,我们的人生就会大有不同。能够充分驾驭自己心理的人,才能主宰人生!本书是一本通俗易懂的大众心理学精品,从中你能学到最有效的激励自我、改变命运的心理控制术。同时,它还能帮你探索积极的生活方式,满怀希望地生活,把握生活的细节,从此令人生变得更加充实而有意义。

 

 

    李世棣等主编

出 版 社: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

索 取 号:  B845.67/L  SD

    置: 预借书柜2313

 

内容简介: 《紧急救助心理手册》汇集了普通心理学、发展心理学、社会心理学、医学心理学、心理咨询学等学科中有关的内容,针对紧急救助员的需要和特点,注意深入浅出,力图使它兼具科学性、系统性、实用性和可读性。学员在学习过程中要注意掌握心理学的基本概念、基本知识和基本规律,并根据紧急救助的需要加以运用和发挥。《紧急救助心理手册》虽然是为紧急救助员所写,实际上还适用于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民警以及广大的基层干部和城乡人民群众。《紧急救助心理手册》共分四章:第一章“灾难的定义和类型”;第二章“关于心理的基本知识”;第三章“受灾人的心理和咨询辅导”;第四章“紧急救助员的心理品质和自我调适”。

 

 

    海阔 主编

出 版 社: 东方出版社

索 取 号:  B848.4/HK

    置: 预借书柜2308

 

内容简介: 这是一部心理自助图书,主题鲜明地表达了要做一个内心有光的人。上册《正向情商》是关于心理暗示和情绪管理的,通过积极的情商传递正能量。本册通过一个连续案例,讲述了草根出身的普通大学生欧阳雪松,接受了正向情商的指导,积极暗示自己,成为一个内心有光的人,突破一系列职场瓶颈,实现连连跳,从普通职员迅速晋升为公司高管。同时,作者从职场和心理学的角度,阐述了正向情商的力量:通过积极的心理暗示,让人心理充满阳光和进取的力量,从而获得事业和人生的双丰收,实现自我蜕变。

 

    海阔 主编

出 版 社: 东方出版社

索 取 号:  B848.4/HK

    置: 预借书柜2206

 

内容简介: 情绪对人的生活和事业有着十分重要的影响,可以毫不夸张地说,情绪不仅决定着我们的做事状态,也决定着我们的生活态度,更决定着我们的命运。在这个世界上,之所以会有成功者和失败者,除了学识、环境和出身上的差异外,最重要的一点就是他们的情绪不同。一个成功者总能够保持积极的心态,能够在狂风暴雨中看到美丽的彩虹,能够在一败涂地的情况下看到希望,而失败者恰恰相反,他们常常抱着悲观的心态不放,心灵上时刻笼罩着阴霾,因此他们的人生也就不可避免地走向了灰暗的境地。因此,让我们开始读《掌控好自己的情绪》一书吧!它将从现实生活出发,精选一些具体的案例,然后又结合一些心理学知识,全面系统地介绍如何控制情绪。

 

 

    高轶飞主编

出 版 社: 中国华侨出版社

索 取 号:  B821-49/GYF  

    置: 预借书柜2204

 

内容简介: 快乐不是因为人拥有的多,而是因为心计较的少。当心豁然开朗之时,自己的人生原来也在悄悄发生着改变。原本是相同的境遇,心开朗了,我们的人也就释然了。而人生,就在这一开一释中悄然转运。翻开《世界如此浮华心灵必须强大》,它会告诉你如何面对生活中的那些烦恼、压力、磨难与仇恨,它不是在教你如何掩耳盗铃般地寻求自我安慰,不是在教你如何自欺欺人地逃避现实,而是在告诉你怎样以一种歌唱的方式去生活——让你对生活充满爱与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