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七十四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9-09-24   访问次数:

 

 274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日常的食物就是我们最好的保健品。”

“越来越多的人认识到五谷杂粮的养生功效。”

“酸味入肝,苦味入心,甘味入脾,辛味入肺,咸味入肾。”

“所食之味,有与病相宜,有与身为害。”

“常见疾病的饮食宜忌。”

“让食物成为你的药,也让药成为你的食物。”

……

国庆假期,大家去大自然寻找健康美食,也能从书中求证饮食健康。

推荐部分饮食安全与健康方面的书籍,欢迎到图书馆借阅。

 

 

   名:舌尖上的安全1》(第1册至第5册)

   :  程景民 主编

:  人民卫生出版社

:  TS201.6-49/CJM

   置: 预借书柜2403、2404、2405、2406、2409

内容简介新的《食品安全法》遵循“预防为主、风险管理、全程控制、社会共治”的原则,推动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鼓励消费者、社会组织以及第三方的参与,由此形成社会共治网络体系。程景民主编的《舌尖上的安全》以《舌尖上的安全》节目内容为基础,全书由嘉宾与主持人的对话讨论为叙述形式,并借力新媒体技术,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观看《舌尖上的安全》同期节目视频,采用一种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创新手法,在双向的交流中深入浅出地解读食品安全知识。

 

   名:《食物、营养与疾病  比勒医生的营养学忠告》

   :  亨利·G.比勒 梁慧明

  :  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  R151/BL

   置: 预借书柜2411

内容简介人为什么会得病?除了细菌,更主要的还是因为体内毒素。而毒素是由细胞的损伤和毁坏所导致,并为细菌的繁殖和侵袭铺好了路。本书以导致人生病的主要根源——体内毒素为引子,通过详实的案例,详解各种毒素致病的原因和过程,让你清楚真正的病根。作者在书中告诉我们,药物不是健康的制造者,相反,药物通常会引起不良反应,有时甚至会带来新的疾病。

 

 

 

   名:《养生食堂 会吃会喝促健康》

    :  杨晓光 赵春媛

  :  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  R247.1/YXG,ZCY

   置: 预借书柜2308

内容简介饮食是一切动物的本能,作为万物之灵的人类,自然不能例外。因此,除了我们祖先“民以食为天”的古训,更有法国学者把它提到了新的高度:“一个民族的命运要看她吃什么和怎么吃。”由此可见,看似平平常常,每天都离不开的吃喝,还真不是一件小事。它不仅关乎人类的健康,还关乎人类的未来。

本书提供了具有明确科学依据的饮食知识,让人们在果肚腹、享口福的同时,强筋骨、增体力、长精神,吃出健康来。

 

 

 

  

   名:五谷杂粮对症养生图典

   :  张明 编著

  :  辽宁科学技术出版社

  :  R247.1-64/ZM

   置: 预借书柜1318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近100种五谷杂粮,从五谷杂粮的性味、用法用量、食用药用部位、营养含量、保健功效、食用宜忌等方面,将五谷杂粮养生祛病的功效进行细致的分析,同时告诉读者如何用五谷杂粮配制成食疗方,这些食疗方对一些常见病能起到预防和治疗的作用。读者参照书中方法,使用五谷杂粮就能轻松达到食疗保健的效果。

 

 

 

   名:完全图解 蔬果养生对症速查手册

    :  刘令仪 编著

  :  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  R247.1-64/LLY

   置: 预借书柜1323

内容简介本书对100种蔬果营养和功效进行全面解析,含1000种蔬果搭配,让您轻松治疗数百种疾病,让您吃得健健康康!蔬菜水果是组成我们一日三餐的重要部分,各自有它们特殊的保健功效,科学合理的搭配能够治疗很多疾病,本书在这里不仅介绍蔬果的对症食疗搭配方法,还对其营养组成和饮食宜忌做了相关介绍,让您在享受美味的同时获得营养和健康。

 

 

 

   名:把健康吃在碗里

    :  王凤岐,吴大真,姜波主编

  :  湖南科技出版社出版

  :  R247.1/WFQ,WDZ,JB

   置: 预借书柜1420

内容简介: 本书几位作者将分别从中医、营养、美味三种角度针对日常人们遇到的身体“烦恼”和疾病,告诉大家应该吃什么、为什么这么吃以及怎么吃既健康又好吃!

王凤岐老师作为著名的国医专家,有着非常丰富的临床经验,精通各种食物的药用价值,有很多病人接受他的食疗建议得以康复;吴大真老师作为资深中医专家、养生专家,在医学、营养学以及公众保健等很多方面有极高的贡献和造诣;资深美食家姜波老师,对于如何把食物做的更好吃颇有研究,姜老师不仅精通美食的搭配、制作,颇通食物的营养。

 

 

   名:食物就是大医生

   :  张晔主编

  :  电子工业出版社

  :  R247.1/ZY

   置: 预借书柜1424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介绍食材如何防治疾病的书,选取菜市场常见的近百种食材,重点介绍其能防治哪些疾病。每种食材之下,综述其养生功效,提炼可防治的4~5种疾病,分别介绍怎么吃、怎么搭配、怎么烹调能防治该种疾病,同时用图解的方式介绍最佳食用季节、最佳食用量以及选购、保存等方面的要点,让人们有针对性的吃,吃得科学、合理,没病的防病,有病的辅助治疗疾病。  

 

 

 

 

   名:一半内养,一半外调,轻松防治常见病

   :  刘红 主编

  :  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  R4/LH

   置: 预借书柜2101

内容简介: 自愈力是人们防治疾病的基础。本书从经穴刮痧、体表拔罐、古法艾灸、手诊手疗、足部刺激、饮食调养这些副作用小,甚至无副作用的疗法出发,帮助大家调理不同人群的81种常见病症,潜在健康风险的八大体质,让大家轻松掌握提升自愈力的有效方法,防治疾病,保障身体健康。

 

 

   名:养生堂之养生厨房4:对症养生菜

   :  北京电视台《养生堂》栏目组

  :  化学工业出版社 

  :  TS972.161/BJDSTY

   置: 预借书柜2501

内容简介: 本书根据《养生厨房》节目编纂而成,在整理了上千道菜品之后,精选出89道菜品,并以养生菜谱的形式呈现给广大读者。每道菜谱由权威营养专家详细介绍养生功效,并一一列举食材,指导烹调方法,为大家介绍怎么吃,吃什么更健康,能养生。每道养生食谱既是菜谱又是食疗方,既可用来强健体质,又可做到小病食疗,大病食养。本书按照食疗功效分为三篇:日常调养,五脏养生,慢性病对症食疗。

 

 

 

 

   名:《全家人的健康好“食”光,养好体质少生病》

   :  吕怀智,范永坤编著

  :  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  T151.4/LHZ,FYK

   置: 预借书柜2504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适用于全家的健康饮食宝典。从观念上帮大家摆正饮食健康的重要性,树立起适合国人体质的饮食结构,同时以饮食安全、烹饪方法、不同人群、一天三顿饭、四季饮食等为主要内容,为全家人提供事无巨细的健康饮食方案。此外,本书还融入了外出点餐、辅助运动、常见疾病的饮食调理等内容,为全家的饮食健康锦上添花,只用一本书,让大家真正做到吃掉疾病,吃出健康。

 

 

 

   名:《别再吃错了——健康饮食新密码》

   :  许志忠,钟淑慧

  :  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

  :  T151.4/XZZ,ZSH

   置: 预借书柜2512

内容简介: 本书为香港引进版图书,原版书于2016年获得“香港金阅奖2016医疗健康书奖”。本书紧贴新的健康饮食讯息,让读者认识“饮食金字塔”的谬误,纠正主流社会“低脂、低胆固醇、高碳水化合物”的错误观念,了解不同食物对身体的影响,明白吃什么才是对,不吃什么一定错;最后,为你设计个人化饮食餐单,让每天的食物变成养生良药,踏上轻身、耐老的健康之路。

 

 

 

 

 

 

   名:膳食内调,穴位外治肺病

   :  臧俊岐, 胡维勤 主编

  :  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

  :  R256.105/ZJQ,HWQ

   置: 预借书柜2311

内容简介: 都说“肺气一伤百病风起”,除了雾霾、PM2.5之外,风、寒、暑、湿、燥、火这六淫之邪,无一不是肺的“天敌”。想要在空气污浊的环境中把肺这个“娇弱”又身兼数种重任的脏器养护好,便需要饮食内调,中医理疗外养,双管齐下……肺若安好,就算是十面“霾”伏,我们也不怕!

 

 

 

 

   名:高血压一日三餐怎么吃

    :  杨长春,高睡睡主编

  :  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  R259.441/YZC,GSS

   置: 预借书柜1210

内容简介: 本书不仅有高血压患者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以及饮食控制血压的关键点,还有主任医师和营养师为高血压患者推荐的食材和量身定制的4周饮食方案,有汤、有菜、有主食、有甜点,花样多,营养足,口感好,让你吃得放心,更吃得美味,不再担怎么吃和吃什么的问题,轻轻松松降血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