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四十七期图书推荐

发布时间:2009-03-24   访问次数:

本期推荐书目: 80后职场新鲜人生存手册》 印加帝国三部曲 《流影留声:全球电影音乐经典鉴赏》 读《论语》有心得 互助游 汽车改变中国》《新手爸妈的妊娠方案:妊娠受益一生的健康方案》



80后职场新鲜人生存手册》

作者:吴少银编著

出版社:中国三峡出版社

位置:四楼407房间

分类号:C913.2/WSY

[内容简介]

    笔者针对80年代生人的就业轨迹进行了大量的调查和研究,并总结了许多前人的职场生存规则,融会于本书之中,希望能为80后出生的一些朋友们提供一点职场打拼的经验和游戏规则。同时,为了丰富本书的材料,笔者也亲自对一些80后出生已经走入职场打拼的朋友进行了一番采访和记录,在总结他们和前人经验的同时,加入了一些本人的思想。希望能为那些正在找工作和将要找工作的朋友们提供一些比较有价值的帮助。当然,也衷心地祝福朋友们能够在本书的指点和帮助下找到一份适合自己的工作,并开创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



印加帝国三部曲

作者:安东尼·B. 丹尼尔著

出版社:广西人民出版社

位置:六楼608房间

分类号:I565.45/DNE·ADN

[内容简介]

    本书在法国出版后,连续十七周登上LIVRESHEBDO文学畅销书榜。本书为法国三位国际级印加文明专家首度合作作品,这三位专家是:安东尼·欧度亚,身兼出版家和作家;贝特航·胡艾特,印加文明专家,自1978年起一直致力于南美洲文化的研究;尚-丹尼尔·巴勒达沙,历史学家、作家,其历史小说作品普为他赢得尚德奖桂冠。三位专家以安东尼·B.丹尼尔作为三人合用之笔名。
    本书包括三部:《太阳公主》、《库斯科黄金城》和《马丘比丘之光》,每本书23万字左右。16世纪初,印加帝国达到了它的极盛时期,其版图以今天的秘鲁为中心,南达智利中部,北至厄瓜多尔、玻利维亚的大部分及阿根廷西北部的一部分,南北跨度长达4000公里,面积达200多万平方公里,人口有600万以上,成为美洲空前强大的帝国,故有“新世界的罗马”之称,印加人也就成了“新世界的罗马人”。
16世纪中期,西班牙殖民者来到了南美洲,其首领是皮萨罗。印加帝国殖民者的入侵而迅速崩溃。
     本书以文学的方式途述了印加帝国兴衰的历史,是读者了解印加古文明的上佳读物。



流影留声:全球电影音乐经典鉴赏

作者:田艺苗著

出版社:文汇出版社

位置:四楼416房间

分类号:J617.6/TYM

[内容简介]

     中国电影一百年的发展鲜明记载了中国当代作曲家的巨大贡献。这本书在电影音乐的历史发展线索中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电影音乐作品,生动而有条理地介绍品评,专业性与趣味性并重。这些难忘的电影音乐再次唤起一代人的共同记忆。
    田艺苗,1976年生,浙江温岭人。毕业于杭州师范学院音乐艺术学院。2006年获得上海音乐学院作曲指挥系博士学位。论文和音乐书评多次获奖。2002年开始为《音乐爱好者》等音乐杂志撰写关于二十世纪音乐及电影配乐的评介文章。此外,创作主要音乐作品有:室内乐《望江南》、《岸》,管弦乐《化石——三叶虫的记忆》。音乐、写作、电影,这些生活中脱离现实的部分,却几乎是作者全部的生活与工作,因此作者一直都觉得自己是一个非常幸运的人。 
    本书内容简明、生动、条理清晰。作者对电影音乐作了全面的梳理,同时各章节的标题就是对电影音乐基本特征的精辟提炼。对于每一部电影音乐,作者都尝试以适当的角度直接切人,笔墨不多,却充满鲜活而巧妙的观点。



读《论语》有心得

| 1 2 3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