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五十八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7-10-09   访问次数:


《中草药实用图典》

作者:蒋洪, 宋纬文 编著

出版社:福建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282.7-64/JH,SWW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共介绍野外常见中草药624种,全书以科别归类,按植物等级,从低等到高等的顺序编排,介绍每一种中草药的拉丁名、别名、药用部位、植物特征与采制、性味功用、实用简方等内容,并配有野外实地拍摄的精美照片1~2幅。文前增设中草药功效速查,读者可根据中草药的功效查找相关内容;文后还附有植物拉丁学名索引和中草药正名、别名笔画索引,可快速查找链接到所需内容。值得一提的是书中的实用简方,其具有应用简便、实用性强的特点,有些方子还可作为药膳食用,但建议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用药。个别有毒中草药,由于读者缺乏对其毒性的认识,严禁内服,外用也需在专业医生指导下使用,以免造成意外。


《一千零一夜》

作者:郅溥浩,陆孝修等译

出版社:西安交通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I371.73/ZPH

位置:605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是古代东方文学的一座壮丽辉煌的丰碑,是阿拉伯人民贡献给人类文化宝库的一株璀璨无比的奇葩。它不是某一位作家的作品,而是古代阿拉伯各族人民集体智慧的结晶书中的故事,从公元8世纪便开始在阿拉伯地区口头流传了,其后人们不断地积累丰富,加工提炼,直到16世纪初才在埃及定型成书,这期间经过了八百来年的漫长过程。它汇集了阿拉伯地区的神话、传说、寓言、故事等作品,丰富多彩、神秘莫测、优美动人。因此,它被译成多种文字,在世界各国流传,其中一些故事至今仍然不断地被搬上银幕或舞台,也被作为许多音乐和绘画作品的题材。

《朝花夕拾》

作者:鲁迅著

出版社:安徽教育出版社

索取号:I210.4/LX

位置:602书库

内容简介:

《朝花夕拾》是鲁迅先生家喻户晓的回忆性散文集,比较完整地记录了他从幼年到青年时期的生活经历和思想脉络,在塑造了一些个性鲜明的人物的同时,将这些回忆融入理性的思考中,读来温馨而又受益匪浅《野草》是鲁迅先生创作生涯中的一部散文诗集,其中收录了散文诗二十三篇。这些作品,按鲁迅先生的说法是包含了他自己一生的人生哲学。全书以曲折幽晦的象征手法表达了他对现实的失望和愤懑,其文笔深沉隽永,意象玄妙奇美,是中国现代诗歌中的经典佳作,同时,也是研究鲁迅先生思想的重要资料。

《人一生要读的书》

作者:桑楚 主编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索取号:Z835/SC

位置:403书库

内容简介:

书是传承文明的桥梁,是延续文化的中介。在人生的道路上,我们所见的风景是有限的,是书籍让我们看得更远、更清晰。丰富多彩而有意义的人生,应该伴随着读书而发展。然而人生匆匆,要遍阅古今中外所有佳作,既不现实,也不经济。在一切讲求快节奏的今天,每个人都希望能在最短的时间内获得最多的知识,为了帮助广大读者朋友寻找到一种最省时而且最有效的方式,去阅读那些能经受住时间考验的、许多人都从中得到过特别启迪的作品,我们在参考诸多名家推荐的必读书目的基础上,组织编撰了本书。全书分为世界卷中国卷两部分,收录了200余部中外价值最高、影响最大、流传最广的经典作品,它们是政治学、经济学、社会学、军事学、成功学、教育学、文学、美学等各个领域的集大成者,思想性、艺术性俱佳。这些经典之作叩击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心灵,给人们以精神上的享受和艺术上的熏陶,给每位读者以智慧的启迪。

《食疗高血压真有效》

作者:胡维勤 主编

出版社: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259.441/HWQ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以食疗为重点,开篇向读者介绍了高血压的基础知识和10种常见的高血压并发症,并教您从饮食、生活、运动、按摩等多方面着手,掌握简单易行的保健常识、调养妙招,助您轻松战胜高血压。除此之外,精心挑选100种有益于降压的明显食物,展示了每种食材和药材的降压要点、降压吃法及相关的降压菜例,书中每道食疗方均附有详细的制作步骤,以期为高血压患者的饮食提供更为具体和直观的帮助,让您看得明白,吃得健康!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