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五十八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7-10-09   访问次数:


《道德经的人生智慧》

作者:姜涛 著

出版社:黑龙江人民出版社

索取号:B223.12/JT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道德经的人生智慧》作者把《道德经》每一章中核心的智慧、经典的语言逐一进行了解读,大体可分成认知规律篇、道德修养篇、为人处世篇、治国安邦篇、家庭生活篇和修身养性篇等6个部分,兼顾到院校学生、社会青年、中年老年读者等各个群体,以及政、商、学、军不同职业,把《道德经》的思想精髓挖掘出来,对当今社会人生的启示提炼出来。

 

 

《逆境力》

作者:李林峰 著

出版社:南海出版公司

索取号:B848.4/LLF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逆境出强者。身处逆境,会有失落、彷徨、迷茫、自暴自弃等坏情绪。无论环境多坏,心情多糟糕,要做的只能是呐喊着挣扎出来。本书告诉人们逆境不可怕,它能带来痛苦,也能带来不一样的收获;告诉人们人生就是要不断攀登,人生就是一个打怪升级的奋斗历程;告诉人们可以通过哪些途径、方法战胜逆境,获得成长,迈向成功经过了逆境淬炼,是强者,更会无往不利!

 

《吕氏春秋精解》

作者:(战国) 吕不韦 著;赵文彤编著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索取号:B229.24/LBW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又称《吕览》,是秦国丞相吕不韦集合门客而编撰的一部汇集先秦各家思想的巨著。它博采众家学说,以道家思想为主干,又涉及儒家、墨家、阴阳家、法家、名家等各家思想,力图阐述天地万物、古往今来的各种道理。无论九州地理、阴阳四时、天地万物等自然事理,还是士农工商、兴废之乱、仁义道德等人事,书中都各有详细论述。吕不韦的目的就是要编撰一部可以囊括天地、万物、古今的奇书,从一定程度上说,他的确实现了自己的目的,本书自诞生之始就受到了世人的重视,很多学者将其视为百家争鸣的总结者,对其大加推崇。东汉学者高诱就称赞它:大出诸子之右。本书的出色还不仅仅体现在思想内容上,它的文字也十分优美,很多篇章单独提出来都算得上是上乘散文,无论叙事还是论理都非常精彩。可以说是一部诸子百家的群书治要,看它是容易全面了解我国先秦思想文化的。

《心情词典》

作者:(英) 蒂凡尼·瓦特·史密斯 著;庄逸抒, 赵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B842.6/DWS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千变万化才是心情,喜怒哀乐才是生活。人们的心情是相当丰富的,千回百转,细腻而不可捉摸。如果我们仅仅将情绪当作大脑的几种可归类的化学反应,那就像是将维米尔《倒牛奶的女人》这幅画看作泼了颜料的画布,或将《爱丽丝梦游仙境》看作印刷了幽默的纸张一样;我们会失去许多生活感受和意义。生活不仅有沮丧和茫然,还应该充满希望和远方向往。本书的每一个小节都探究了一个情绪主题,从艺术、科学、文学、音乐及流行文化的角度向大家解释了情绪与生活背后隐藏着的让人吃惊的联系,以及那些令人着迷的事实经历。

《别让不好意思毁了你》

作者:潘惊涛 编著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索取号:B848.4/PJT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脸皮薄的人做什么都不好意思,担心尊严扫地、颜面全无、无地自容,因而总是畏首畏尾、瞻前顾后,或者心慌意乱、患得患失。脸皮厚的人不担心所谓的面子、尊严,所以做事无所顾忌、大胆勇为,有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决心和气势。如果一个人太要面子,注定难成大事。别让不好意思毁了你,该主动出击的时候就大胆一点,该求人的时候就自信一点,该表现的时候就勇敢一点,该争取的时候就主动一点,该坚持原则的时候就坚定一点,该说的时候就果断一点,该开口的时候就别怯场不好意思就像乌龟的壳,背着它,我们注定走不快,更走不远。放下怯懦、自怜、自卑,前面将是一片光明未来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