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五十九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7-10-17   访问次数:



《养心不生病》

作者:吴鸿 编著

出版社:陕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395.6/WH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有的人茶不思饭不想,怀疑自己得了什么绝症,到医院检查却什么病都没有,等到情绪平稳下来之后食欲也恢复了正常,这时才明白自己是因为家庭琐事怒火中烧而致的食欲下降,解决了心理上的压力后,食欲也随之得到改善高血压、高血脂、动脉硬化、冠心病的发生都和不良的心态、过激的情绪有一定的关系,情绪不佳还会导致紧张性头痛、偏头痛、无器质性原因的躯体疼痛、溃疡性结肠炎、便秘等疾病。不良情绪还会加速衰老,影响女性的容貌。可见百病由心生,想要降低疾病的发生几率,首先要拥有好的心态、平稳的情绪本书带您认识的重要性,通过衣、食、住、行、按摩、针灸、心理治疗等方法,让您拥有一颗健康年轻的心脏,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为身体健康打好基础!

《图解五谷杂粮养生宝典》

作者:焦明耀 编著

出版社:中医古籍出版社

索取号:R247.1-64/JMY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五谷杂粮养生,重在合理搭配,均衡营养《图解五谷杂粮养生宝典》从营养学的角度,对五谷杂粮进行了详细的分析,包括其营养成分、食物搭配、饮食宜忌、功效作用、气味属性等。这就为读者提供了方便快捷的使用指南。读者可以根据自身体质和身体其他状态,选择适合自己食用的杂粮,补充营养,调养身体。



《伤寒折衷》

作者:(清) 林澜 撰;汪泳涛, 刘堂义, 李瑞霞校注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索取号:R222.29/LL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伤寒折衷/中国古医籍整理丛书》,明末清初林澜撰,刊刻于康熙十九年(1680)。本书搜采历代《伤寒论》注释诸书汇编而成。卷一至卷十二以仲景《伤寒论》之旧,参考前贤论述,参以己说,逐条注释原文;卷十三至卷十六为类证,以症类方统条:卷十七、十八为杂说,讨论病名、辨证、治法、脉法、传经等:卷十九为附方:卷二十为舌诊。全书收罗广泛,文献丰富.检讨各家,裁量辩驳,直言《伤寒论》的残缺、内注解伤寒论》的错误.主张寒温异治,变通经方,为学伤寒、治伤寒之舟楫。本次整理以清康熙十九年(1680)家刻本为底本。

《中国灸法》

作者:张奇文 主编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索取号:R245.8/ZQW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张奇文主编的《中国灸法》是一部大型灸疗专辑。本书共分七章,即灸法总论、灸法的种类、经络、腧穴、临床各科疾病的灸法、现代灸论述要、灸法文献,后附古今用药剂量衡量比较表及主要参考书目本书以全、精、新的要求对中国灸法的起源、发展和应用进行了全面阐述。为了恢复和提高灸法的历史地位,编者广收博采,对历代灸疗文献进行从源到流的整理.结合编者的临床经验,对临床各科常见病的灸治进行了详尽阐述,并对灸法的保健意义及现代研究进行了归纳。

女人的美丽肾经》

作者:刘丽娜 著

出版社: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256.5/LLN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女人的美丽肾经》结合当代女性的生活方式,用传统中医方式,将养肾的精华更科学也更简易地化成文字,一一写入书中。从现在起,你只需要学习书中详述的理论和方法,并且确实地去执行,就能以很小的代价,得到很大的养肾效果,避免肾虚找上门。同时,你更能在学习、实践的过程中,一点点地发现:曾经因肾虚而流逝的美丽正在一步步地回归。你肾虚了吗?你发现自己的美丽正在因肾虚而渐渐流逝吗?打开《女人的美丽肾经》吧!它将告诉你,如何养好肾,做一个从内到外都健康的漂亮女人!

《常见病饮食+运动+中医调养全书》

作者:马洪莲 编著

出版社: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247.1/MHL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