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六十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7-10-24   访问次数:

《院前急救医学ABC》

作者:(英)Tim Nutbeam,(英)Matthew Boylan主编;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459.7/NTBM,BYL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针对目前院前急救方面缺乏一本全面系统教材的现状。内容包括:院前急救的准备、系统启动。现场急救措施,包括气道、呼吸、循环的评估和处理。各系统创伤的急救,包括颅脑、脊柱、胸腹、四肢创伤。各种特殊伤的急救处理要点,如烧伤、爆炸伤、挤压伤等。各种特殊类型的处理要点,如老人、小孩和孕妇。在此基础上,该书还对创伤应急的准备方案进行了概要介绍。本书是医学生、研究生学习、了解院前应急救援的重要教材,对于政府机关、军警人员以及公共活动组织者和应急救援社会志愿者也是不可多得的工具书。

 

《精编本草纲目原色图谱》

作者:林余霖, 李葆莉 主编

出版社:中医古籍出版社

索取号:R281.3-64/LYL,LBL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精编本草纲目(原色图谱)》以《本草纲目》为蓝本,严格选择常见、实用的药物加以介绍,从实用角度讲解,并配以原色图谱,所选取的多是在生活中较为常见,贴近生活、实用性强的内容,是生活中必备的浓缩精华读本,不仅是医务工作者专业学习参考的医书,也是人们生活中必备的自我保健、自我医疗的家用手册。

《微人格心理学》

作者:金文 著

出版社:山东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B848/JW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人的一举一动都受到内心微人格的操纵,不论是完美主义、实干主义,还是乐善好施、谨慎多疑,其实都是微人格的外在表现。而正是这些复杂而又微妙的隐形人格决定了我们是谁,并将要成为谁。九型人格是一部分析个人性格型号的强大体系,本书从性格识别、职场关系、婚恋相处、自我完善策略,以及与其他型号性格的相处之道等方面,对九种性格类型进行了详细介绍。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在这一体系中确定出自己性格特征的主要倾向,从而增进对自我的了解,扬长避短,找到人生的前进方向。同时,还可以借助九型人格的理论看透身边人的内在想法,真正做到知己知彼,让一切交际难题都不再是问题。

 

  《知行合一》

作者:冯友兰 等著

出版社:台海出版社

索取号:B248.25/FYL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王阳明是明代心学集大成者,阳明心学集儒、释、道三家之大成,是明代影响*的哲学思想。王阳明的知行合一”“心即理”“致良知的核心思想,是500年来中国人精妙的神奇智慧。其学术思想传至中国、日本、朝鲜半岛以及东南亚。  本书便是通过冯友兰,梁漱溟,梁启超,章太炎,吕思勉等八位国学大师的角度为您剖析知行合一的精华,使读者通过知行合一的口号抓住阳明心学的关键,探讨知行合一的心学内核。感悟知行合一的精神内涵,从而不断进步,提升自我,砥砺人生。

《托尔斯泰的智慧箴言 秋之卷》

作者:(俄) 列夫·托尔斯泰 著;梁祥美译

出版社:新世界出版社

索取号:K835.12/LT

位置:406书库

内容简介:

《托尔斯泰的智慧箴言》是列夫·托尔斯泰人生最后十五年的心血结晶、求道之作。他以春、夏、秋、冬四季为主线,将365天中的每一天作为一个章节,亲自精心汇编孔子、佛陀、尼采、蒙田、叔本华等哲学大家的语录,融汇数千年思想大家的真知灼见,成就了这部启迪智慧的人生读本。《托尔斯泰的智慧箴言(秋之卷)》的编纂无疑是一项巨大的工程。托尔斯泰在生命的最后一日仍系心于此书的校稿工作。这位关怀世上无数苦难大众的良知,用他这本智慧哲学的求道巨著,为自己,也为人类,阐释了人生的意义和生命的真谛。读者在每日用心阅读,悉心感悟,践行修行后,定能从书中得到启示和鼓舞,收获平静与幸福感。

 

《你就是我的全世界下》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