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六十一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7-11-06   访问次数:


《世界的模样, 取决于你看待她的心情》

作者:李晓晶

出版社:当代世界出版社

索取号:B848.4/LXJ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同样是秋天,心有千千结的人,只看到晓来谁染霜林醉,总是离人泪,于是生无可恋,扛起锄头,一边唱着《葬花吟》,一边跟个痨病鬼一样一抔净土掩风流。但是,在心中万千气象,踌躇满志的人看来,却是一派万类霜天竞自由的无限生机,于是兴起,约上同学少年,到中流击水,浪遏飞舟。世界因你而喜,世界因你而悲。《世界的模样,取决于你看待她的心情》是一本励志读物,内容包括:乐观——用乐观的心态迎接一切挑战;自信——成就一个不平凡的自己;感恩——让人生路上充满光明;知足——生活知足,处处都是;放下——放下过去快乐多;淡定——不急不躁安心度日等八章。

《儿童人格形成及培养》

作者:(奧地利) 阿尔弗雷德·阿德勒 著;张晓晨译

出版社:上海三联书店

索取号:B844.1/AA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孩子在成长过程总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比如自卑、孤僻、怕被忽视、逃学、闹事…… 如何帮助孩子培养健全的人格,更顺利地成长?阿德勒着眼于帮助孩子塑造健全的人格,提出了一套全新的教育理念。他主张,要用正确的方法,培养孩子独立、自信、勇敢的个人品质,以及与他人合作的意识和能力。父母和老师在激发孩子的思想及潜能方面,应尽可能避免因受到干扰就放弃,而是要倾尽所能地继续帮助孩子,使他们获得勇气和信念。

《超级自控力 如何进行有效的自我管理》

作者:潘鸿生 编著

出版社: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B842.6/PHS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自控力,即自我控制的能力,指对一个人自身的冲动、感情、欲望施加的控制。广义的自控力指对自己的周围事件、对自己的现在和未来的控制感。自我控制,是一种对自身性格和欲望的控制能力,一旦失控,人将变得随心所欲。一切法律条文、道德规范都是他律,只有发自内心的反省、认识才是自律。

《国家的力量》

作者:智怀, 王少农, 萧野 著

出版社:华文出版社

索取号:K203/ZH,WSN

位置:406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讲述中国传统道德文化治国之道所涉命题:改革与传承,公平与正义,核心价值观确立,公务员队伍建设等。提出:通过文化传承,把中国公务员道德素质提升到位,才能以此作为中国社会道德建设的主体。服务社会各界,强调政府责任,建设国家文化。在历史与现实的纵深处,摄经典之光,扬圣人之道,用真诚的心激发精神的力量,告诉世人,中华文化是全民族的文化,中华文明是全民族共同创造的文明,中华民族是全民族共有的大家庭,树立先进的国家观、价值观、历史观、文化观,觉悟信仰力是国家软实力的灵魂自信。国家要特别重视精神文明的引导作用,并通过国家的力量凝聚国人,团结奋斗,智慧发展,在化解矛盾中平心静气建设家园,走向幸福全书选列先秦典籍十五部,秦朝典籍二部,汉朝典籍八部,共引用先秦、秦、汉典籍二十五部,就周礼汉制制度理论支撑中国国家运行予以说明。



《糖尿病患者的1000个生活宜忌》

作者:赵玉珍 主编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R587.1/ZYZ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糖尿病被称为\"甜蜜的杀手,成为继肿瘤、心脑血管病之后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第三大疾病,其急、慢性并发症是导致高死亡率和高致残率的主要原因。因此,防治糖尿病及其并发症已迫在眉睫。正因为此,我们特意编写了本书。书中以宜与忌的方式,针对日常生活中糖尿病护理的相关知识及具体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脉络清晰,语言简洁,内容全面,涉及糖尿病患者所需知道的方方面面的知识,包括饮食营养、康复运动、生活起居、日常工作、心理调养、诊疗用药、并发症防治、不同人群调养等诸多方面。



3D人体解剖百科手册》

作者:(日) 水岛章阳 著;孙越译

出版社:河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322-62/SDZY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全书以3D立体的插图详细诠释了人体骨骼、肌肉、内脏、细胞等全部的解剖知识,将所有解剖以图鉴的形式展现给读者,让大众能直观地认识和了解我们人类的身体,让人体解剖学不再那么生涩难懂

《健康的活法 十二经脉与饮食养生法》

作者:主编 赵峻, 唐长华, 白艳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索取号:R224.1/ZJ,TCH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理论与临床经验丰富的博士生导师,立足于百姓生活,透彻地讲解中医养生的基础知识,介绍十二经脉养生法和饮食养生法在中医养生中的重要作用和实际应用,详细解说五脏六腑和身体健康的关系,并据以轻松掌握自己的体质,选择适合自己体质的养生方法,远离病痛侵袭。书中介绍了大量生活中易学易用、具有可操作性的中医养生实用方法,帮助读者古法今用,祛病养身,让没有任何中医基础的普通读者,都能一看就懂,一懂就会。



《上班族脊椎养护全书》

作者:李祥文 主编

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681.5/LXW

位置:303书库

内容简介:

现代社会上班族因久坐不动、姿势不当、活动空间狭小,以及不健康的生活、工作习惯等常常要面临脊椎病的困扰。《上班族脊椎养护全书》专为上班族打造,用专业知识和全方位的指导教上班族如何养护脊椎。通过生活方式,饮食,运动,护理等手段,上班族可以远离甚至摆脱脊椎的问题,有健康的脊椎,上班族就能更好地适应现代的生活与工作,追求更高质量的生活。

《肝脏疾病饮食宜忌全书》

作者:刘铁军, 于雅婷 主编

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256.4/LTJ,YYT

位置:306书库

内容简介:

《肝脏疾病饮食宜忌全书》从饮食调理入手,告诉读者肝脏疾病适宜吃什么食物,不宜吃什么食物,以及常见保肝养肝的中药材、养肝食疗方,并介绍肝脏和肝病的一些常识。同时给出了饮食调养原则和日常保健注意事项,让肝病患者能从中受益。

《抽点时间, 做超新潮超好玩的心理测试》

作者:云无心 编著

出版社:中国财富出版社

索取号:B841.7/YWX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精选500个心理学游戏和心理学测试,内容涵盖了人生的方方面面,包括自我认知、性格透视、社交剖析、情商测量、智商比拼、财商解密……在测试题目的选取中,既考虑全面性,争取让读者通过心理游戏能对人生的不同侧面得到广泛认识,又注重差异性,避免出现题目主题与方式雷同,让读者阅读起来感受重复而无趣。对企业单位而言,借助这些游戏在招聘人才、选拔人才的过程中可以更迅速、更便捷地挑选出所需要的人员,从而使企业单位得到更好的发展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