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六十一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7-11-06   访问次数:

《莎士比亚历史剧选》

作者:方平, 朱尚刚 编选;(英国) 威廉·莎士比亚

出版社:江西教育出版社

索取号:I561.33/FP,ZSG

位置:605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收录了翻译大家朱生豪先生的几本经典莎士比亚历史剧,原汁原味,兴味悠长,可耐咀嚼再三,并收录了吴兴华先生所译《亨利四世》(上下)、方平先生所译《亨利五世》。本书总共收纳了莎士比亚*为出名的七部历史剧目:《理查二世的悲剧》(理查二世的悲剧)、《亨利四世(上、下)、《亨利五世》、《女王殉爱记》(安东尼与克莉奥佩特拉)、《该撒遇弑记》(裘力斯·凯撒)、《英雄叛国记》(《科利奥兰纳斯》)。

 

《母亲 在人间》

作者:(苏联) 马克西姆·高尔基 著;董威译

出版社:群言出版社

索取号:I512.45/MG

位置:605书库

内容简介:

《母亲》的主人公母亲是俄国普通劳动人民的代表,在革命开始时,她面对种种苦难逆来顺受、忍气吞声。在儿子被捕后,她坚定了信念,积极参加革命活动,为争取自身解放和追求美好的生活同上层社会腐败分子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这位生活在社会低层的母亲的觉醒正是俄国革命风暴走向高潮的前奏。小说以真实的人物和事件为素材,是20世纪初期整个俄国革命运动的艺术概括。

《拉筋拍打治百病大全》

作者:徐碧芳编著

出版社:中医古籍出版社

索取号:R244.1/XBF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全面介绍了拉筋拍打的发展历程,揭示其现代医学理论依据和中医经络学基础知识,分析拉筋的原因、方法、常见问题等。介绍牛角松筋术的理论依据,面部美容、腰腿保健、美体塑形等方面的牛角松筋术,介绍针对颈椎错位、肩关节错位、髋关节错位、肘关节错位、腕掌骨错位等的复位手法,针对颌颈部、肩部、肘部、腕部、胸部、腰背部、骶髋部、膝部、踝及足部等的解结松筋手法,循经拍打养生要点、注意事项,人体十四条经络穴位功用,美肤、瘦身、抗衰的相应拉筋拍打法,针对孩子、女人、男人、老人等不同人群易患疾病的拉筋拍打方法,针对常见症状、心脑血管疾病、e时代文明病等的拉筋拍打法,后还介绍了许多和拉筋拍打有异曲同工之妙的中医常用保健方法。

 

《不生病的智慧》

作者:刘向阳编著

出版社:中医古籍出版社

索取号:R161/LXY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以国医经典著作为基础,总结了《黄帝内经》、《易经》、《本草纲目》等著作中的养生智慧,挖掘华佗、孙思邈、李时珍等历代名医的养生精髓,收录道家、佛家、儒家等圣人先贤的养生秘方,介绍现代国医大师的养生绝学,归纳名人志士、凡人百姓、长寿老人的养生经验,以现代手法阐释了中医养生的核心思想,保健功法,经络按摩,四季养生,情志调养,饮食疗法,身体各大系统的保健方法,不同体质、不同年龄段人群的养生之道,同时吸收了国内外的一些养生新方式,是一部融合传统中医养生精华,海纳古今养生妙方的大全集。

《智道》

作者:姜正成 主编

出版社:民主与建设出版社

索取号:B848.4/JZC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意志可决定一个人选择什么样的路,怎样走路,走向哪里。坚强的意志是我们成就一番事业的核心力量。诚信是一个人品质中的要素,是德的主要组成部分,德才兼顾,以德为先就是要把德的因素放在首位。言而有信,做诚信的人,以诚信来修身,以诚信对待同事,以诚信对待事业,不断提高自己的精神境界和道德素养,做一个有责任感,对历史负责的人,这就是人生大智慧者。

 

 
《走向学者之路》

作者:陈文忠 著

出版社: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C3/CWZ

位置:401书库

内容简介:

 走向学者之路不是一条无章可循的神秘之路。每一个成功学者的学术自述,都昭示了一条独特而富于启示意义的学者之路。《走向学者之路》由上下两部分构成。一部走向学者之路介绍了在文艺理论和文学评论领域如何进行学术研究,如何成为一名学者。第二部走向至善之路生命的尊严与价值的思考到一切职业中都有艺术家,为读者描绘了从人文学科的学生到人文学科的学者的成长路线。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