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六十二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7-11-15   访问次数:

《图解十二经络对症养生》

作者:范斌 编著

出版社:中医古籍出版社

索取号:R224.1-64/FB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人之所以会生病,常常是相关的经络阻塞所致,现代经络学认为,只要保持经络畅通强健,就能收到普通治疗所不具有的奇效。通过正确运用经络穴位自疗方法,我们可以达到养生防病的目的。《图解十二经络对症养生》详细系统地梳理了人体十二经络和奇经八脉,并对每条经络的作用和穴位进行详细正确的讲解,同时归纳总结了各种中医治疗方法,包括按摩、针灸、艾灸等各种手段,然后对症梳理,这样方便读者根据自身具体病症,对症养生。


《本草纲目125种养生中药图册》

作者:王良信,于敏编著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247.1-64/WLX,YM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近年来,随着中药养生知识的广泛传播,越来越多的人把中药作为食品,摆上普通百姓餐桌,作为美味佳肴。更有不少人把食疗作为防病、治病的辅助方法。本书介绍了中药的相关知识,并选择了《本草纲目》中125种中药,从《本草纲目》原文摘录和现代论述两个角度分别介绍了每种中药的性味、主治,便于读者进行对照。此外,还介绍了每种中药的别名、药材选购、储存方法和食疗方。本书可供对中药感兴趣的读者和相关专业的人阅读。

《爱在柠檬季》

作者:安欣 著

出版社:中国文联出版社

索取号:I247.7/AX

位置:801书库

内容简介:

《爱在柠檬季》是作者从2005 年到今年陆续写成一部中短篇小说合集。全书有十一个内容饱满、情节跌宕起伏、感情丰富的爱与被爱、感动与救赎的爱情故事。每一个故事都是酸酸甜甜的味道,就像柠檬的味道一样。


《只要路是对的, 再难也要坚持》

作者:木易 主编

出版社: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

索取号:B821-49/MY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人生,是一种责任,既然活着,就应担起生存的职责,不是因为执着,而是因为值得。在岁月中跋涉,人都有自己的坎坷,生活里滚爬,人都有自己的的无奈,不要盲目的仰羡,不要刻意的临摹,只需一个真实的自我,只需一份踏实的生活,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活出开心快乐。世界上**可以不劳而获的就是贫穷,**可以无中生有的是梦想。没有哪件事,不动手就可以实现。世界虽然残酷,但只要你愿意走,总会有路;看不到美好,是因为你没有坚持走下去。人生贵在行动,迟疑不决时,不妨先迈出小小一步。前进不必遗憾,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本书是青春励志书籍,将来的你,一定会感谢现在拼命的自己,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一种方式归来!

《自我的挣扎》

作者:(美) 卡伦·霍尼 著;贾宁译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索取号:B846/KDH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自我的挣扎》是女性心理学家卡伦??霍尼具代表性的著作之一,书中详细叙述了神经官能症者的发展倾向,它对人们的吸引力远远超出了人们对病态方面的临床或理论的研究兴趣。同时本书还包含人类的欲望、动力或探求完美的宗教教条等道德问题的研究。另外本书也探讨正常人的人性发展过程。因此,对探究人性发展的读者,这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也是划时代的心理学巨著。

《别怕输不起, 一切来得及》

作者:晚空 著

出版社: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

索取号:B848.4/WK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不管是什么时候,不管有多痛,一直要好好地珍惜自己,不在任何时候放弃自己。不管有多痛,一定要咬紧牙,告诉自己不能说痛。人生不管有多少的磨难,都是下次起航的积累。人生无法做到完美,我们尽力就好了。若你不能左右天气,你可以改变心情;若你不能改变容貌,你可以展现笑容;若你不够勇敢,你可以学会坚持;若你不够聪明,你可以学会努力这世上,有时笑笑人家,有时给别人笑笑自己,放轻松,给自己快乐,也给别人快乐。拥有一颗仁慈的心,会感到心安。拥有一颗宽容的心,会感到从容。拥有一颗理解之心,会感到快乐。拥有一颗真挚之心,会感到欣慰。拥有一颗大度之心,会感到知足。


上一页 [1] [2]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