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六十四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7-11-29   访问次数:


《四十来岁的老中医》

作者:陈守强, 左瑶瑶 著

出版社:济南出版社

索取号:R2-49/CSQ,ZYY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介绍了杂病的历史沿革、现代医家辨治杂病的经验,并详细记录和分析了作者多年来治疗杂病的典型医案,内容涉及肺病、心脑血管病、脾胃肝胆病、肾膀胱病、气血津液病、妇科病、皮肤病、五官病、甲状腺病和癌症十大病证52类疾病,每类疾病均从概念、诊断和辨治要点等方面展开论述,并附以数量不等的医案,辨病辨证结合,理法方药俱全。本书凝聚了作者的心血与智慧,是作者行医经验的精华,具有一定的借鉴及指导意义。

《葱姜蒜·酒茶醋速效小偏方》

作者:柳书琴 主编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

索取号:R247.1/LSQ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葱、姜、蒜是日常必备的调味品,又是具有神奇功效的良药。如春秋战国时期,人们已深知吃姜对人的好处。2000多年前的《礼记》中已有楂、梨、姜、桂的记载。孔子也主张每食不撤姜,他还养成了饭后嚼食姜片的习惯,把姜列为食谱中不可缺少之物。中医理论中,葱、姜、蒜属于发物,各自具有不同的性味归经和功效。现代科学研究也证实了葱、姜、蒜的营养成分与其治病功效。通过食材配伍以达到一种平和的状态,这与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所讲的中庸之道及阴阳调和的理念是一致的。对于深持民以食为天理念的中国人来说,更是将吃、喝的事推到了一种文化的境界。

《我们 医与患: 相爱, 还是伤害?》

作者:孙晓飞 著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索取号:R197.322/SXF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在当下中国社会,医患关系的紧张、医患之间互不信任已经成为一个由来已久的社会问题。作者以自己深厚的学养,从中西文化史的高度探究中国当下医患关系恶化的症结所在及解决方案。作者引入中国传统儒学来观照医患关系中的价值失范,并运用福柯及哈贝马斯后现代理论寻求解决之道,其中又以接近田野调查的方式引用大量案例来探寻当代医患之间的问题与解决之道。医患双方要同舟共济,共同面对疾病,才能最终战胜疾病。医患两者组成亲密的联合体,才是人类对付疾病的有利武器。当成了我们,则医患之间的所有恩怨,都会化成我们共同对抗疾病过程中的插曲。

《致命空间》

作者:(英) 伊斯瑞尔·冉威尔 等著;鲍雪兰等译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索取号:I14/YSRE

位置:602书库

内容简介:

密室案件是侦探小说中颇具代表性的侦探类型,是不可能犯罪的一种,是指在表象和逻辑上都不可能发生的犯罪行为。由于高度封闭,结构集中,使得故事更具体验性和代入感,因此,密室推理小说自成一派发扬光大,经典佳作层出不穷。本书选入密室小说中经典的三部作品以飨读者,经过重新翻译,用更适合中国读者阅读习惯的语言,让广大推理迷能更愉悦地重温经典佳作。



《脑力触发》

作者:(德) 克里斯蒂安娜·施滕格 著;王海涛译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索取号:R338.2/CS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通过本书,作者将为大家讲解如何使用以及管理我们的大脑。当我们在阅读时、感到幸福时、回忆往事时,大脑里发生了什么?而我们的脑力又该如何触发,如何锻炼?我们又该如何安排时间,如何更好地集中精力同时又能更加放松,如何一心多用,如何提高效率,如何恰到好处地使用大脑?这些问题本书将逐一为你解答。克里斯蒂安娜是有史以来zui年轻的记忆冠军,智商高达145,被称为比爱因斯坦更聪明的女人。她不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了大脑中不同功能区的工作原理及触发方法,还给出了大脑管理应用之道,并提供了一系列的精神锻炼项目,让你更懂你的大脑,并能更好地运用、管理、锻炼你的大脑本书适合所有希望提高记忆力,提高效率的读者阅读,让我们跟着zui强大脑记忆大师来学习大脑的运用之道。

《生命由自己把握》

作者:朱晓华 著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索取号:R161/ZXH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基于作者亲历的病痛,从普通患者的视角,层层展现了他如何通过饮食结构调整和生活方式改变从而实现身心回归的可喜历程,向我们分享了对健康与生命的切身实践与感悟:作为一名普通人,我们不具备足够的医学与营养等专业知识,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我们不要承担起对自己健康的责任。生命可以由自己去把握,自己才是自己zui贴心、zui负责的医生。全书共分为四章:生命究竟由谁把握;生命怎样才会由自己把握;生命怎样才能由自己把握;生命由自己把握。基于亲历实践,层层递进,书中,作者从不同角度在如何认识疾病、饮食结构调整、生活方式改变、生命品质提升等方面提出了生命由自己把握的重要理念,源自生活,对许多人都有着切实的参照意义和实用价值,可以以他为镜,对照他来学习,增强自己的健康意识与能力,同时也让因各种繁忙而忽视自己身心健康的人们对自己的健康、对自己生命的意义和价值多出几许有益的思考。

《家常食材养全家》

作者:李宁 主编

出版社:中国轻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R151.3/LN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精选了家庭常见食材,从多个角度加以剖析,包括热量、营养含量、宜忌人群、每天推荐食用量以及选购和保存方面的指导。看点是,很多食材都介绍了它的品种,并以实际拍摄的图片呈现出来,让你再也不会傻傻分不清楚。此外,有些食材还介绍了独特的切法、刀工,有的是为了烹调,有的是为了增加情趣。

《假如, 给我三天光明》

作者:(美) 海伦·凯勒 著;张睿君译

出版社:南京出版社

索取号:K837.127/HK

位置:406书库

内容简介: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作者海伦.凯勒的自传。她仅仅拥有19个月的光明。假如给她三天光明,她第一天想看看让她的生命变得有价值的人,第二天想看光的变幻莫测和日出,第三天想探索与研究。以一个盲人的身份想象如果自己能够有三天的时间看到世界,将会去做哪些事——包括去看看帮助过自己的人,以及去感受自然,品味艺术世界。


《时光, 一场不散的筵席》

作者:家猫甲 著

出版社:花山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I267.1/JMJ

位置:605书库

内容简介:

食物并不仅仅是用来果腹,更是用来传递心意的上好选择。烹饪的人用心、品尝的人用心,才能体会到极美的美味,多年后依然能回味起这道菜的色香味所带来的触动——邂逅与离别、共同的经历、未来的期许、感受到的所有美好……作者用温暖治愈的文字,记录了生命里一个个美好的瞬间,以及那些难忘的味道。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