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六十四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7-11-29   访问次数:

《中医心脏病学》

作者:周华主编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259.4/ZH

位置:306书库

内容简介:

《中医心脏病学(精)》系统地总结了心血管疾病的证候特点、治疗方法,中西医结合防治心血管疾病的要点,中医名家关于心血管疾病的防治经验,常用的心血管疾病的经方和名方,科研思路与方法,并对中医心脏病学的发展进行了规划。本专分为六篇,包括:中医诊治篇、临床应用篇、古今方药篇、专家经验篇、科研思路篇和发展思考篇,共十六卷,附录包括心血管疾病常用检查、典型的心电图、胸部X线片以及心脏超声等。本书的出版将为临床心血管医生开展中医、西医治疗心血管疾病临床和科研工作提供指导,也是在校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了解心血管临床与研究工作的参考书。

 
《中医老年病学》

作者:万启南, 杜义斌, 李晓 主编

出版社:科学出版社

索取号:R259.92/WQN,DYB

位置:306书库

内容简介:

 该书分为总论和各论两部分。总论包括学科概念与研究范畴(含中、西医范畴)、学科学术发展源流、现代研究进展、中医对老年人生理的认识、病因病机、诊法与检查(中医四诊、西医检查)、辨病与辨证、治则与治法、药物与方剂、保健与护理等内容。各论包括常见症状论治和常见疾病论治两个板块,常见症状论治论述症状的诊断、鉴别诊断、伴随症状和论治等内容,常见疾病论治介绍疾病概念

2017临床执业助理医师资格考试考点难点解析》

作者:梁轶群, 谭建平 主编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4-44/LYQ,TJP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严格按照实际考试的题型分布进行编写,能够有效的帮助考生考前自测、考查和反馈复习成果,对考生应试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依托于考试大纲、历年常考知识点、重难点进行选题,每道试题都有详细的解析,全面的分析考点、答题思路和方法,帮助考生尽快理解、掌握知识点和举一反三。特别是包含了部分历年真题中的重点、难点试题,供考生参考复习。

 

 
2018考研西医综合高分题库》

作者:全国考研西医综合命题研究专家组 编写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44/QGKY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是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应试宝典系列之一,由全国知名一线专家根据新考试大纲要求精心编写而成。全书分为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内科学、外科学、临床医学人文精神共六篇,按章节形式围绕考纲考点设置了1200余道试题。题型全面,考点精准。为了方便考生进行自测,在每一章节之后皆随附以答案。本书旨在助力考研,是参加2018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西医综合科目考试考生的参考书。

《医疗膳食学》

作者:胡雯主编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247.1/HW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医疗膳食学》围绕医疗膳食为主题,分为基础营养知识、医疗膳食学总论、疾病膳食各论三大板块内容,汇集了国内外的临床研究与数据更新,阐述了各类营养素的烹饪中的变化原理,介绍医院膳食规范化分类,并涉及医院膳食中各系统疾病的营养医疗膳食。

 
《肺话》

作者:杨跃, 王兴著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256.1/YY,WX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这本书教您清肺防雾霾。三十年行医的肺腑之言; 清肺防霾,看这一本就够了 不要惧怕肿瘤,向雾霾和肿瘤宣战; 远离保健品陷阱,粉碎健康谣言防霾清肺小妙招 讲点肺话给你听 当医生成为病人 术后康复有妙招 拿起手术刀的时候 癌症的六大谣言

《高血压一餐2克盐美味食谱》

作者:沈红艺, 阮洁, 杜沛 编著

出版社:上海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259.441/SHY,RJ

位置:306书库

内容简介:

《高血压一餐2克盐美味食谱》关注高血压发病率增高,控制率极低的现状,以降低高血压发病风险、有利于高血压控制为目标,以清淡饮食标准化,低盐食谱美味化为设计理念,以一餐食盐量为2克、三餐控制在6克为食谱设计标准,在亚洲传统膳食结构和饮食习惯的基础上,结合现代营养学平衡膳食原则,用心创作了80多款低盐美味食谱,读者只要照本宣吃,就能轻松减盐,轻松降压!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