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六十五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7-12-05   访问次数:

                         

《奋斗过才是最好的青春》

作者:李林峰 著

出版社:台海出版社

索取号:B848.4/LLF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青春期是性格塑造和思想塑造的很好时期,应该敢想、敢做、敢创造。更应该珍惜青春的每一分、每一秒,为实现心中的梦想而不停努力。青春能决定一个人的发展轨迹,在青春中不停奋斗的人,都会找到自己的方向,最终获得成功。 用汗水和激情去奋斗的青春才有意义,不然就失去了它应有的价值。从现在开始,打开这本书,从中体会青春奋斗的意义和价值,让自己的青春不再迷茫,不再因为挫折而害怕前进;不再因失败而胆怯未来。趁我们还年轻,勇敢去奋斗吧

《这本书能让你睡得好》

作者:(美) 肖恩·史蒂文森 著;陈亚萍译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R163/SS

位置:301书库

内容:

本书作者送给你的睡眠圣经,帮你从理念到行动科学提升睡眠质量,睡得好身体会诚实地告诉你。减掉脂肪、预防疾病、焕发活力、愉悦身心、让外表更年轻、优化人际关系;几乎所有你想要的都可以通过改善睡眠轻松实现,要记住所有的财富前面的那个1是健康的身心。本书方法曾经让作者从一个身患退化性骨病的残疾人变成一个体格强健的健康专家,这些切身实践过的方法也将在你的身上发生神奇的效用

《给孩子的第一本素质养成书》

作者:潘鸿生 编著

出版社:北京工业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G78/PHS

位置:4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针对当今孩子应具备的各种素质,从生活、学习、做人、做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为广大家长提供了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素质的具体方法。另外,本书采用通俗的创作手法,把教条的道理鲜活化,以生活案例为主,分析、评点为辅,把最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方法融入有趣的情境中。经典的案例,情境式的叙述,流畅的语言,充满感情的评述,发人深省的剖析,深入浅出,让家长更充分地领会这些教育方法。

 

 
《中国教育改革大系 终身教育卷》

作者:朱永新 总主编

出版社:湖北教育出版社

索取号:G521/ZYX

位置:401书库

内容简介:

《中国教育改革大系 终身教育卷》从终身教育视角对过去30多年来我国成人教育、继续教育领域的改革进行梳理、分析和评价,分析改革的社会需求及背景、出台的重大政策及其实施状况、改革目标的实现程度与效果,并且从构建终身教育体系和学习型社会的目标出发,对改革的积极意义和局限性进行讨论。

《兵团梦引》

作者:陆幸生 编

出版社:中国书籍出版社

索取号:I247.57/LXS

位置:8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陆幸生用诙谐、幽默的笔调描写了几个大院子弟在那个荒唐年代演绎的有趣故事。从兵团战士到军旅画家人生沉浮的另类军人生涯。广阔的社会背景,真实的场景叙事,发人深省的历史事件、爱情和事业追求,以跨越时空的艺术结构,非虚构的文学手法,都能够激起人们的阅读快感。本作品写人物故事栩栩如生,论世态人情入木三分,体现作者对青春的真诚忏悔和反思,展示其作品的批判锋芒和社会思考,不失为当代一部现实主义的力作如果您饱经人生沧桑,这部小说一定会让您击节赞叹;如果你正青春年少,这部小说一定会让你受益匪浅。

 

《气功: 气的综合修炼功夫 气功的基本思想和方法》

作者:蒋成博 著

出版社:中医古籍出版社

索取号:R214/JCB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阐述气功简史、思想、方法和应用实践的气功述,作者集40多年气功养生研究、教授和实践经验于一体,历时多年写成本书,它20世纪50年代末,气功正式进入我国高等中医药院校教材以来,部以中国传统气文化为主题,分级阐释传统气功核心要义的现代气功养生力作。以人一气符号互动循环系统为中心,构建起浓缩传统文化精华,保持传统气功、养生本义,拥有科学、合理、正确的方法论体系,经得起科学实验及应用实践检验六大检验标准的气功思想、方法和实践体系,以突出气功养生的传统性、实用性、科学性,使其通俗易懂,简单易行,老少皆宜,便于推广普及。

《中国能源政策解读 能源革命与"一带一路"倡议》

作者:许勤华, 钟兆伟 著

出版社:石油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F426.2/XQH,ZZW

位置:402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从国内理解的角度和国际社会对中国的认识出发,全方位解读全球化大背景下的中国能源政策,指出中国能源政策一步步演化的进程及客观条件。在此基础上深刻阐述中国能源革命的前因后果,深入剖析一带一路倡议下的能源合作,是一本能源领域的有指导意义的著作。

 

《空房子》

作者:樊健军 著

出版社:中国文史出版社

索取号:I247.7/FJJ

位置:602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仿佛是为女性读者量身打造的一部精品纯文学读本。空房子本身就是一种隐喻,每个女性心中都有这么一座敏感而又任性的空房子,有男主人的房子是天堂,没有男主人的房子则是囚笼;囚笼外面的人想挤进去,囚笼里面的人想逃出来。作者樊健军是个男作家,是一个有着丰富情感体验的男人,他的文字游刃于囚笼内外,直击人性深处的多变与狡黠,卑微与坚强,弹性的叙述方式与摇曳多姿的细节纠缠融为一体:既有林黛玉式的工薪女士,也有王熙凤式的白领丽人。她们风姿绰约,她们婉转悲伤,既有真性真情的喜怒哀乐,亦有跌宕起伏的悲欢离合,给每个理想读者带来动荡不安而又兼具可靠品质的走心体验,在饕餮的文字盛宴中,得以重新审视商品经济大潮冲击下芸芸众生的婚姻、情感及家庭裂变之殇。

 

 

《不可不知的1000个法律常识》

作者:王宁 主编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索取号:D920.4/WN

位置:4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部为广大读者解决实际问题的法律工具书、它汇总了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的1000个法律常识, 通过案例、法律解析以及法条链接等板块, 对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较为棘手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留学之路》

作者:谢荣镇 著

出版社:中国言实出版社

索取号:G649.7/XRZ

位置:401书库

内容简介:

 作者用在美国生活近20年的亲身经历和所见所闻,以新闻工作者的敏锐触觉搜集整理了近百个真实的留学生故事著成本书,这些故事围绕着留学前的准备和留学后的学习生活等具体话题,有助于准备留学的读者对美国的学校和留学生的真实情况多一些感性认识,更好地适应留学生活、享受留学生活、让留学经历更好地为自己的未来服务。

《牛津教训》

作者:柳杨 编著

出版社:中华工商联合出版社

索取号:G78/LY

位置:401书库

内容简介:

 牛津大学建于1167年。它在英国社会和高等教育系统中占据极其重要的地位,有着世界性的影响。在800多年的历史中,牛津大学培养了6位英国国王、26位英国首相、多位外国政府首脑以及一大批科学家。当然,牛津取得如此巨大的成就,并不完全是学校教育的结果,这其中也有学生家长的功劳。他们成功的教育方法和理念、他们培养孩子成才的坚定信心和严谨态度,以及他们将教育孩子作为人生重要目标的信念,都是这所学府精英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本书汇集牛津大学全面的教育理念及家训精华,从人生哲理、人性弱点、家训等多个角度,充分诠释了牛津大学教育理念中的精髓及其家训的要旨,触及了人生中朴素的感情和人性中本质的东西,为成长中的孩子提供适合其心理需求的精神养分,铸就一个世界学府学子应有的品质,并使之树立起明确的精英意识,学会在学习和生活中自我选择、自我塑造,为成长为社会精英打下坚实基础。

 

《做灵魂有香气的女人气质女人必修课》

作者:文静 编著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索取号:B825.5/WJ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做灵魂有香气的女人气质女人必修课》简介才女之慧:由内而外的气质魅力;美女之貌:美丽女人闪耀天下;淑女之品:淡定的女人

《每个人都是自己最好的疗愈师》

作者:孙邵锴编著

出版社:中国华侨出版社

索取号:B821-49/SSK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生活的现实对于我们每个人本来都是一样,但一经各人不同心态的诠释后,便代表了不同的意义,因而形成了不同的事实、环境和世界。疗愈就是和过去的自己和解,不再背着过往沉重的包袱,影响现在的生活。疗愈由浅入深,从容易面对的,到那些很难面对的,回溯到过去,重新经历,释放那些伤痛,用爱拥抱自己!这时,你就是自己的疗愈师。无论命运多么灰暗,无论人生有多少颠簸,都会有摆渡的船,这只船就在我们手中。

 
《如何成为一个有涵养的人》

作者:晚空 主编

出版社:北京工艺美术出版社

索取号:B825-49/WK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如何成为一个有涵养的人》将告诉你:如何成为一个有涵养的人,有涵养会为你带来什么,让你与那个肤浅的自己说byebye。

《跟任何人都能聊得来》

作者:葛少宇 编著

出版社:吉林文史出版社

索取号:C912.13/GSY

位置:401书库

内容简介:

    一开口就紧张、一聊天大脑就短路、一插话就冷场?本书教你怎么说都受欢迎!不会接话题、不会夸人、不会察言观色?怎么做,一切都会!怕当众说话、怕丢面子、怕说错话、怕被拒绝?统统不用怕!进不了同事的聊天圈子,猜不到上司的意思,听不懂对象的话?从现在开始本书教你:一旦开始聊就停不下来只会讲过时的笑话,只会点头附和,只会单调陈述?从现在开始本书教你:想和谁聊就和谁聊。

《针灸医学宝典》

作者:王启才等 编著

出版社:中医古籍出版社

索取号:R245/WQC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是在《针医心悟》的基础上修改、充实、加工、整理而成,是作者对针灸医学的心领神会之作。全书共分针灸学史、经络研究、腧穴应用、刺灸心法、治疗经验、教学研讨和附篇等七大篇章。书中许多有代表性、有新意的学术论文曾被国内外传统医学大会评为论文,有的并纳入国家教材;大量宝贵的针灸治疗经验被国内外同道反复验证、应用和推广;介绍针灸学习方法具体实用、指导性强;新编针灸歌诀形式活泼、朗朗上口。可供城乡广大中医、针灸工作者以及高等中医药院校师生阅读、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