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六十七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7-12-20   访问次数:

索取号:R245.81/SJD

位置:书301

内容简介:

 本书用通俗易懂的话言讲解了艾灸与刮痧的医学理论,详细介绍了祛除各种常见病的艾灸和刮痧方法、技巧、注意事项,不同群体的艾灸、刮痧养生保健方案,还有女性所关注的艾灸美容法、刮痧美容法等,融施治与调养于一体,本书内容科学实用,对传统自然疗法进行了详细的解析,将各疗法对生活中常见病症的辅疗操作总结了出来,并配以图示,帮助读者轻松地为自己和家人祛除疾病,操作既方便又简单,是一本不可多得的好书,具备较高的出版价值。

《高脂血症饮食宜忌全书》

作者:孙平, 于雅婷 主编

出版社:江苏凤凰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259.892/SP,YYT

位置:306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从高脂血症的饮食调理方法入手,列举了86种高脂血症患者宜吃的食物,详细介绍了每种食物的别名、热量、适用量、性味归经、食疗作用、选购保存、食用建议等,并且以表格形式展示了食物的搭配宜忌,让读者对每一种食材都了如指掌。根据降脂原理,每一种食材分别推荐了1~2道降脂药膳,让读者一看就懂、一学就会。另外还介绍了高脂血症患者不宜吃的食物以及日常保健方法等,帮助患者更好地缓解高脂血症。

《第一次泡药茶就上手》

作者:李睿 编著

出版社:哈尔滨出版社

索取号:R289.5/LR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茶既是人们工余、饭后的时尚饮品,又是强身治疾的传统药材。我到现存早期的药物学专著《神农本草》载:神农尝百草,日遇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茶味苫,饮之使人益思、少卧、轻身、明目!可见,茶的药用功效之神奇。药茶已经有了两千多年漫长的历史,它具有制作简便易行、饮服方便、服用后易被机体吸收、作用迅速、效果明显、有效成分溶出量大等特点。药茶除能补充人们所需要的营养,吸收排泄放射性元素,有延年益寿的作用外,还具有促进新陈代谢、提高机体机能、止咳、镇静、除疲、助消化、抗衰老、增强抗病能力、激活中枢神经、抑制各种感染、抗菌、抗病毒等功效。因此,常饮用药茶,不仅能祛病养生、延年益寿,还能养颜美容。如今,越来越多的人爱上了饮用药茶,饮用药茶已经成为了一种健康、时尚的符号。

《会舍才能得》

作者:行光 著

出版社:中国商业出版社

索取号:B821-49/XG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诸多不良情绪如蛛网将你紧紧缠绕,想冲破它,控制它,左冲右突,却徒劳无功。可曾静下心来想过,是否只想获得不想舍弃,抑或从未舍弃?其实,要想做回真正的自己,不被负面情绪淹没,就一定要学会如何舍弃,这样才知道应该得到什么。一句话,有舍有得,不舍不得。

《心理学与决策技巧》

作者:(意) 利玛窦·墨特里尼 著;陈昭蓉译

出版社:北方文艺出版社

索取号:B84/LM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一本可以锻炼你的大脑、挑战你的思维的好书你,也是这样的人吗?有两种商品就选便宜的,有三种就选价格居中的已经付了钱的旅游行程,就算天气不佳也坚持去参加。卖掉赚钱的股票,紧抱赔钱的股票。损失十万元的失落,大过赢得十万元的喜悦。东西据为己有之後,价值立刻变高,产生惜售心理。自己的薪水少没关系,但比同事的薪水低…… 情感是高明的诈骗集团,每一秒都在让我们做出不可思议的行为。无论是日常购物、上馆子吃饭、折扣血拼、投资、买彩券……心理学的影响力无所不在!《心理学与决策技巧》包括48则案例问题,揭秘人们非理性决策背后的心理机制与深层逻辑,让你清楚地看到,日常生活中的决策完全出于人性,认清你的情绪,看穿商家的销售技巧,你才知道如何作出更聪明的决策!

《癌症思辨》

作者:(美) 亨利·H. 衡 著;那葳译

出版社:湖北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73/HL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介绍了癌症演变基因组理论这一新概念,以求一统研究领域。许多重要和具有代表性的但又容易产生疑惑的问题和悖论将在本书中进行批判性分析。通过比较基因和基因组理论,许多普遍流行观念中所隐藏的缺陷得以阐释。本书的讨论旨在抛砖引玉以启动对当前癌症研究的批判性重新评估,这是当前研究形式下迫切需要的一场思辨!


《话疗》

作者:李金荣 著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索取号:R730.9/LJR

位置:305书库

内容简介:

话疗,即语言治疗,属于心理疗法的一种。本书作者曾患鼻咽癌并颅骨转移,他以顽强的毅力和乐观的心态,历经10年与病魔的抗争,如今已完全康复。在康复过程中,他以谈话交流的方式将自己的抗癌经验与身边的癌友一起分享,取得了很好的抗癌与康复效果。李金荣著的《话疗》就是作者抗癌与康复经验的总结,对众多癌症患者的康复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