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六十八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7-12-28   访问次数:


《别跑得太快,等等自己的灵魂》

作者:尤薇儿著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索取号:B821-49/YWE

位置:304书库

内容简介:

《别跑得太快,等等自己的灵魂》有20个震撼人心的真实故事。这是一部洗涤心灵的启示录。当下的时代,是一个充满名、利、欲的时代,虚荣、浮躁、彷徨、迷茫与人们如影随形。人们往往想要的太多,跑得太快,而忘了停下来等等自己的灵魂。《别跑得太快,等等自己的灵魂》的主旨在于启示读者,该如何化解人生中的种种贪、嗔、痴、怨,学会停下,拥抱美好生活。

《图解拉筋拍打治百病》

作者:张威 编著

出版社: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244.1/ZW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全面系统地介绍了拉筋拍打的中医经络学基础和现代医学的理论依据,分析了拉筋的方法、常见问题,详细介绍了诸如牛角松筋术、正骨复位法、解结松筋术、身体各部位原始痛点松筋术等各种简便易行的拉筋术,循经拍打养生的要点、注意事项,以及八式穴位拍打养生功,十四经络循经拍打法,人体各大特效穴位拍打法等。本书帮助读者针对症治疗各种家庭常见疾病,通过相应的拉筋拍打方法来实现美肤、瘦身、抗衰等目的,适合广大群众在家庭养生保健中使用,具备较高的出版价值。


"三高"吃对才有效》

作者:胡维勤 主编

出版社: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259.441/HWQ

位置:306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从三高的常识开讲,让读者能从基础开始,构筑起三高的防护墙;随后分别针对高血糖(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高脂血症)患者的饮食提供了具体的建议,列出适合三高人群且具有良好调理功效的食材和药材,只有吃对才能防病治病。在介绍这些食材和药材时,本书还为读者推荐了相应的调理食谱,每一道菜都配有一个专属的二维码,通过扫描二维码。就能立即免费观看这道菜品的制作视频,实践与学习同步,为读者呈现一种全新的阅读体验。

《何天有验方验案集》

作者:杜小正 主编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索取号:R289.5/DXZ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分四大部分,即中药验方验案、中药验方验案、夹脊穴为主验方验案、铺灸验方验案。何天有教授早年熟读《内经》《伤寒杂病论》等中医经典,博览各家医籍,行医40年,结合自己临床经验,总结出系列屡试屡验、疗效显*可靠的中药处方。这些验方验案有以下几个特点:(1)主证主方。在临床诊治疾病中力主辨病辨证论治,即辨主证思想,有是证用是方;主证不变,主方不变;证型微变,处方微调,确保疗效。(2)以病统方。病名以西医病名为主,无西医病名的,仍存中医病名。每病列方,有多有少,对复杂性疾病,多列数方,以供临床选择之用。其选方多少依据治疗之难易而有所增减。(3)选药精当。争取一药多用。在验方中一般由12-16味中药组成,加减用药*多不超过5味。

《养肾也是养命》

作者:国医编委会 主编

出版社:黑龙江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256.5/GYBWH

位置:306书库

内容简介:

《养肾也是养命》是一本讲述如何补肾、养肾的养生书,首先讲述了人体各个部位与肾的联系,说明养肾的重要性,其次讲解了如何通过补心、肝、脾、肺来好地补肾,再从食物、药材入手,通过食补、药补来养肾,预防肾虚,最后列举多种肾病,从家庭护理的角度出发来补肾,铺就健康之路。

《养好肝 血旺、目明、心情好》

作者:贾民勇, 孙秀全 主编

出版社:青岛出版社

索取号:R256.4/JMY,SXQ

位置:306书库

内容简介:

这是一本养肝、护肝的实用保健书。全书从中医的角度分别说明了肝脏的特点和功能,重点介绍如何运用简便易行的方法来养肝、护肝,分别讲解了养肝、护肝的食疗方法,以及简单易学的运动、按摩、刮痧、拔罐、艾灸等养肝方法,告诉读者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调节心理以养肝,有哪些应该掌握的养肝、护肝细节。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