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六十九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8-03-07   访问次数:

《读伤寒》

作者:万晓刚 著

出版社:广东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222.29/WXG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积30余年之功力,基于对三阳三阴辨证体系时空质量序贯变化规律的深刻认识,以临床证理论,引诸说益仲学,对《伤寒论》核心内容之398条原文,广征博引,逐条阐释,纵横对比,析疑解惑。其述精简练达,其论每多新意。概念清晰,定义明确,推论严密,文笔流畅,不失为近年来阐释伤寒学术的一部优秀著作,可供有一定经典理论基础的青年中医人员参考。

《太平惠民和剂局方》

作者:(宋)太平惠民和剂局编;刘景源整理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289.344/LJY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共10卷,附指南总论3卷。分伤风、伤寒、一切气、痰饮、诸虚等14门,载方788首。所收方剂均系民间常用的有效中药方剂,记述了其主治、配伍及具体修制法,是一部流传较广、影响较大的临床方书。书中许多方剂至今仍广泛用于临床。本次整理,以元版宗文书堂郑天泽刊本为底本,经过精心校勘而成,书前增加导读,书后附有方剂索引,便于读者查阅。是从事中医临床、教学、科研以及从事中药炮制、制剂、调剂研究工作的必读书籍之一,也是高等中医药院校学生学习中药学、方剂学的重要参考书籍之一。

《手到病除 推拿按摩治百病》

作者:宋书功 主编

出版社:中医古籍出版社

索取号:R244.1/SSG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共位十个单元,详细介绍了按摩疗病的基本原理、人体经络和穴位、掌握正确的按摩手法、头部按摩治百病、手部按摩治百病、足部按摩治百病、胸腰四肢的按摩、按摩防治常见病、按摩防治亚健康、按摩保健的热门话题,以达到按摩之疗效。

 

《新编图解穴位保健按摩大全》

作者:主编 李业甫, 白效曼

出版社:安徽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245.9-64/LYF,BXM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穴位保健按摩是祖国医学中久开不衰的一朵奇葩,是自然疗法的一种,疗效独特,百病皆宜,对人体无毒副作用,适合人民群众自我保健的需求,使千家万户中的小伤小病及常见的慢性病及药物无法治疗的病症,不出家门,就可得到防治,尤其对青壮年、中老年人的强身健体更为有用。本书分为八章,以图解的形式重点介绍了人们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为之苦恼的100多种病症的穴位按摩方法,其中包括体穴按摩法、足部按摩法和耳穴按摩法,同时还介绍了其他传统中医保健法,如口腔内保健法、眼睛保健法、床上保健法以及铁裆功保健法和捏脊保健法。全书附插图400多幅,图文并茂,一看即懂,一学即会,一做即灵,容易掌握。适合于广大读者自学、自练、自我按摩,即可有病治病,无病防病,强身健体,益寿延年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一本通》

作者:国家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研究专家组 编写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47/GKHS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为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考生编写。全书按照新考试大纲和考试要求,以导航窗口+正文点拨+考点练习的结构,精心编写,思路清晰,条理分明,包含了考试的全部考点。通过知识梳理和练习题,有助于提高考生对知识点的掌握程度,强化记忆,帮助考生顺利通过考试。本书适合备战参加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的人士参阅。

 

《傲视天鹰 临床医学综合能力 (西医) 记忆技巧规律总结(上)》

作者:史泽良 主编

出版社:同济大学出版社

索取号:R4/SZL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西医)考试大纲要求考生掌握的知识点十分繁杂,对于大部分考生来说,要想顺利通过考试并非易事2018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临床医学综合能力本书的作者是西医综合276分获得者,深谙命题规律,长期受邀到各医科大学讲授高分经验。本书是在作者当年复习笔记的基础上,依据新考试大纲、历年真题和人民卫生出版社第8版医学类教材编著而成2018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西医)记忆技巧规律总结(套装上下册)》共分为六个部分,分别为生理学、生物化学、病理学、内科学、外科学及临床医学人文精神。每一部分通过归纳总结常考点、易错点,以大量表格总结、解题公式及题眼的方式详细讲解各科的命题规律、解题方法和记忆技巧,可使考生迅速明确考点、抓住重点、掌握难点和熟悉命题规律,复习时能事半功倍。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