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七十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8-03-13   访问次数:

《理想在云端》

作者:黄帅 著

出版社:经济日报出版社

索取号:C52/HS

位置:401书库

内容简介:

90后作者的评论集,描述日常生活,并作出评论,不单是个人文集,更重要的是描述90后的一批年轻人怎样思考人生,看待世界,不仅是对个人的成长总结,也是对90后成长的反映。

《情绪掌控术》

作者:鸿雁 编著

出版社:吉林文史出版社

索取号:B842.6/HY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现代医学已经证实,情绪源于心理,它左右着人的思维与判断,进而决定人的行为,影响人的生活。正面情绪使人身心健康,催人上进,能给我们的人生带来积极的动力;负面情绪给人的体验是消极的,身体也会有不适感。进而影响工作和生活。情绪问题如果不予理会、不妥善处理就会越积越多,最后把一切都搅得面目全非。本书讲述了成功者掌控情绪,失败者被情绪掌控。处理情绪问题的关键在于学会对各种情绪进行调适,将其控制在适当的范围内。事实上,喜、怒、忧、思、悲、恐、惊等情绪表现,恰恰是成功与失败的关键,这些情绪的组合有着非凡的意义,掌控得当可助你成功,掌控不当就会导致失败,而成功与失败完全由自己决定。我们无法改变天气,却可以改变心情;我们无法控制别人,但可以掌控自己。心态决定命运,情绪左右生活。早晨起来,先给自已一个笑脸,一天都会有好心情。好情绪会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融洽;好情绪会让人生充满欢声笑语。如何掌控情绪,如何疏导和激发情绪,如何利用情绪的自我调节来改善与他人的关系。是我们人生的必修课。

21天修炼优雅女神》

作者:文静 编著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索取号:B825.5/WJ

位置:504书库

内容简介:

《黄帝内经》流传数千年,为中医奠基之作,本书以现代手段诠释中医传统养生养颜千年巨著,综合判定个人体质,量身为女性朋友秘制个性化美颜养生大法。体制不同,美颜方案千差万别,养得对才能养得美。本书会成为更多女性朋友的健康和美丽之源,让更多的女人轻松地学到实用且易操作的养生养颜知识,并由此拥有一个美丽健康的人生! 保健就是保命!多掌握一点养生保健常识,就离疾病远一点!本书涵盖当下人们关注的饮食、健康、美容、营养、医疗、修身、养生等各个方面,基本涵盖全年龄段的健康问题,覆盖面广,讲解全面,内容实用丰富,有助于家庭生活质量提高。

《法医学》

作者:李生斌主编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D919/LSB

位置:4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共分50章。本版首次引入法医影像学、法医齿科学、法医毒理学、法医心理学、法医现场学、法医弹道学、血迹形态学、法医昆虫学、法医植物学、法医动物学等理论和检验技术;将原版的法医病理学、法医临床学、法医精神病学、医疗纠纷、法医毒理、毒物分析、法医人类学等章节的顺序和内容做出新的调整和增减;同时,在重点讨论法医学理论、技术方法的同时,增加了典型案例分析、法医学鉴定数据库运用等;兼顾强调了法医学鉴定中人权的保护和伦理道德的维护问题。本书在体例结构和内容方面的创新,旨在服务教学与司法实践,解决法医理论与司法实践相脱节的问题,为现代法医学体系的完善奠定基础。

《预防医学》

作者:姚应水, 夏结来 主编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1/YYS,XJL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教材为全国普通高等医学院校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之一。系根据全国普通高等医学院校五年制临床医学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写总体原则、要求和教学大纲的基本要求及课程特点编写而成。并在各章设有学习要求”“知识链接”“临床讨论(或案例讨论本章小结练习题(或思考题)等模块。同时配套有爱慕课在线学习平台(包括电子教材、教学大纲、教学指南、视频、课件、题库、图片等),从而使教材内容立体化、生动化,易教易学。

《高血脂饮食调养一本通》

作者:辛宝 主编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R259.892/XB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在带领读者认识高血脂的基础上,详细介绍了高脂血症的基本知识、膳食要点、食物搭配等营养原则和运动、中药、食疗等中医调养方法,将现代营养学知识和传统中医调养理论结合在一起本书内容丰富实用,文字通俗易懂,方法简便可行,是高脂血病患者的必备用书,也可供基层医务工作者和营养师阅读参考。

《中医局部特色诊法》

作者:彭清华, 彭俊 编著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索取号:R241/PQH,PJ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作者在广泛收集古今中外有关文献的基础上,以中医学脏窍相关、经络网络学说及现代生物全息理论为指导,全面系统地整理了头面部诊法(头诊、躯体部诊法、四肢部诊法皮肤部诊法、二阴部诊法、脉诊法、腧穴诊法等41种中医局部特色诊法。每一种诊法均分别从诊断原理、诊察方法、临床运用、现代研究四个方面加以论述,有利于读者全面掌握该诊法的知识本书还集中医局部诊法之大成,內容新颖,图文并茂,特色突出,既是中医药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和进修生提高临证水平必读的诊断学工具书,也是高级临床医师研修诊断学的重要参考书。

《温病方证与杂病辨治》

作者:张文选 编著

出版社: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

索取号:R289.5/ZWX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温病的方证是《温病条辨》等书的核心理论,辨方证论治是温病辨治学的理论精髓。本书提出了温病的方证理论体系,把100首温病方以方类证,分为32类,先论方的结构特点,后论证的特征,再论临床应用。打破了既往以风温、湿温等常见温病为纲,以三焦、卫气营血为目的固有框架,突出方证体系,以方证为纲,以病为目论述温病与杂病的辨治。


《肾虚血瘀理论的实践与探索》

作者:陈学忠 主编

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256.5/CXZ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作者陈学忠学医、从医40余年对肾虚血瘀理论的认识、实验研究与实践经验,是书由六大板块构成。1.肾虚血瘀理论的学术地位与应用价值2.肾虚血瘀理论的实验研究3.肾虚血瘀理论在中医衰老与养生中的作用4.肾虚血瘀在防治老年心脑血管疾病中的应用,研究了肾虚血瘀理论在老年心脑血管疾病、动脉粥样硬化、高血压病、冠心病等疾病中的机理、治疗、临床疗效分析等5.临证发微包括血瘀与疾病的治疗、方剂的灵活应用等两部分内容。6.新药研究系统介绍了由笔者所带领的科研团队创建的新药的临床效果研究、实验研究等,包括健脑通脉胶囊、冠心康胶囊、降脂通便胶囊等。

《郑氏针灸全集》

作者:郑魁山编著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245/ZKS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乃五代家传针灸经验的集萃。主要介绍经络腧穴,论述经络腧穴在人体的生理功能、病理变化,及其在诊断、治疗上的作用,在常用及重要穴位后,根据前人经验及本人实践加有按语,以便读者加深印象。介绍家传针法针刺手法操作和适应证临床治疗,主要介绍临床配穴原则、规律,及汗、吐、下、和、温、清、补、消八法在针灸治疗上的应用,脏腑经络证治,公开了郑氏导痰开窍治疗痰阻咽喉、升提摄血治疗血崩等39种家传秘方,并附有26种中医病名的辨证配穴和41种西医病名的治疗总结摘要。介绍怎样培养德才兼备和技术过硬的针灸人才附录上呼吸道感染等66例医案


上一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