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新书推荐 > 正文

第二百七十一期新书推荐

发布时间:2018-03-20   访问次数:

《中医经典方剂药学研究》

作者:祁友松 主编

出版社:中国中医药出版社

索取号:R289/QYS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介绍了中药方剂学的新发展。全书共收集中医古今名方311方,汇集国内外近三十年专业期刊公开发表研究方剂的论文3800余篇。每首方剂下列【组成】【方解】【功效】【主治】【用法】【注意事项】【药学研究】等项。药学研究部分包括方药传统功效研究、方药药理作用研究、方药成分研究、方药配伍研究、方药不同提取部位研究、方药提取工艺研究、方药外敷不同赋形剂研究、方药毒理(性)研究、方药安全性研究等内容。其中传统功效研究主要汇集方药实验研究的科学数据,对方剂配伍、有效部位提取、传统功效进行论证;而药学研究部分主要汇集从基因、分子、蛋白质、细胞等领域对方药进行实验研究的科学数据,探寻方剂新的药理作用。

《五运六气入门与提高十二讲》

作者:邹勇著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226/ZY

位置:301书库

内容简介:

五运六气理论是中医学术理论的核心内容,越来越引起学界的重视,然而真正了解其理论并行之于临床实践的人不多。笔者邹勇从事五运六气理论研究与实践20余年,深感编写一本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入门读物是许多中医工作者的渴求。本书杂志连载16期。引起了广泛关注和好评。许多读者建议出版成册。因此,笔者在此基础上,对书稿进一步修改、充实。最终成稿,希望能对广大读者了解五运六气理论有所帮助。

 

《走出就医的误区》

作者:胡大一主编

出版社:人民卫生出版社

索取号:R4/HDY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胡大一主编的《走出就医的误区(心血管科)》分为绪论篇、症状篇和疾病篇三个部分,介绍了心内科诸种疾病的定义、发生、临床症状、诊断、治疗和预后等,并针对诊疗上的重点难点,通过“你需要了解的问题”和“常见误区解读”进行答疑解惑。

 

 

《自如应对糖尿病全书》

作者:洪天配, 高洪伟 主编

出版社: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取号:R587.1/HTP,GHW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由北京大学第三医院内分泌科、中医科、营养科组织具有丰富糖尿病教育经验的医护人员参加编写,针对糖尿病患者在诊治过程中缺少糖尿病相关知识的现状,采用问答形式,简要地解答了患者在诊治过程中经常提出的各种问题。全书共分十个章节,内容包括认识血糖和糖尿病、糖尿病的饮食治疗、糖尿病的运动治疗、口服降糖药物治疗、糖尿病的胰岛素治疗及其他治疗、认识糖尿病急性并发症、糖尿病慢性并发症的评估和治疗、血糖监测、糖尿病患者日常保健等。该书内容丰富,图文并茂,语言通俗易懂。适合糖尿病患者及其家属阅读。

 

ICU中的罕见疾病》

作者:(法) 马克·利昂, 克劳德·马丁, 让-路易·

出版社:上海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索取号:R4/ML,KM

位置:302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以简洁务实的语言向临床医务工作者提供了一个在病床边鉴别和诊断IC中罕见疾病的指导。虽然明确定义的罕见疾病在一般人群中发病率很低,但这些疾病常在ICU中得以诊断,影响大量收住ICU的患者。本书除了概述介绍外,包括9个章节,每个章节都涉及一些重要的器官(如心脏、肺、神经系统、皮肤、肾脏、肝脏等)。作者对疾病的流行病学及病理生理进行简短介绍后,推荐了一些可操作的方法,并配有插图和计算方法,帮助读者更加生动形象地认识和诊断疾病。

 

 

《腰腿痛的诊断与非手术治疗》

作者:张卫华, 安军明 主编

出版社:河南科学技术出版社

索取号:R681.5/ZWH,AJM

位置:303书库

内容简介:

本书(第3版)》在前两版基础上修订而成,作者参考大量医学文献,结合自身丰富的临床经验,详细介绍了腰腿痛的基础知识、诊断要点和各种常见腰腿痛的非手术治疗方法。全书共10章,包括腰腿痛总论,腰部、骶尾部、髋部、臀部、股部、膝部、小腿部、踝足部疼痛和其他易致腰腿痛的常见疾病近70种,每种疾病包括基本概念、病因病机、临床表现、非手术治疗、功能锻炼、预防及典型病案举例等。本书的特点是基础与临床、中医与西医、治疗与预防紧密结合,重点介绍疗效显著、经济实惠的各种非手术治疗方法,且阐述简明,图文并茂,因而具有很强的实用性。


[1] [2] [3]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