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 ——图书馆组织开展“119”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9   访问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全体馆员及读者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防灾减灾、自救及有效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 在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图书馆联合学院安全保卫处开展“119”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图书馆全体馆员及在馆读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演练,首先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安全保卫处处长庞昆详细介绍了图书馆馆内各项消防安全设施,灭火器、报警器的使用方法,以及发生火灾时该如何报警、逃生自救、引导人员疏散等消防安全常识。

                                               

随后,演练拉开帷幕,随着消防警报响起,工作人员按照事先制定的疏散演练方案迅速到达指定位置疏散读者,馆内读者在统一指挥下穿过烟雾弥漫的通道,用衣袖、口罩捂住口鼻弯腰低行,沿最近的消防通道快速疏散, 1分零33秒后,全部在馆读者井然有序的撤离到学院主干道路上,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保持间距,整个撤离过程安全迅速,各个岗位的工作人员都能够做到明职尽责,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取得了圆满成功。

     


消防应急疏散演练活动的开展,使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准确、全面的了解,熟悉了图书馆安全出口和疏散路线,在实战中提升了火灾处置和逃生自救能力,为筑牢图书馆消防安全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