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多措并举完成2021级新生入馆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2   访问次数:

  为让2021级新生尽快了解图书馆的馆藏资源和服务功能,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第二课堂”和文化阵地的作用, 927日以来,学院图书馆针对全院7000多名新生,精心组织,采取腾讯课堂线上直播、实地参观、AR闯关答题、公众号迎新特辑等多种方式,多措并举助力新生掌握利用图书馆的基本知识与技能。

新生入馆教育是新生了解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重要途径,在各院系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分批分时段举办专场讲座,主要向新生介绍我院图书馆组织架构、开放时间、馆藏资源分布以及自助借还设备使用、电子资源的使用等,着重以自助借还设备使用、电子资源的使用为例,讲解纸质资源查询借还和数字资源的基本检索方法,为新生清晰展示了学术资源获取流程,并实时解答了同学们在读者群中提出的相关问题。


  同时,图书馆还设置了AR闯关答题环节,使新生增强了到图书馆的实地体验感,加深了各种资源的使用印象,并通过实地参观、借阅的方式,巩固了入馆教育培训内容。

本次新生入馆系列教育活动成效显著,达到了推广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目的,更激发了新生使用图书馆的兴趣,为日后更好利用图书馆资源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