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8   访问次数:

    为全力做好常态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图书馆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学院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9月27日下午图书馆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馆长孙作萍主持,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

   会上,孙作萍馆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学院下发的《齐鲁医药学院安全工作实施方案》,传达了全省学校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和李亚鹏书记在学院安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对图书馆安全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会议要求:一是全体馆员要提高思想站位,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底线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把安全工作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二是进一步加强安全知识学习,提高安全意识,熟悉应急预案,防范安全风险,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三是严格遵守各项安全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国庆”期间开馆和各项安全工作,确保入馆读者人员和财产安全,严防安全事故的发生。


会后,孙作萍馆长带领图书馆安全小组成员,对馆内书库、业务区域逐一进行了安全隐患排查,重点对消防器材能否正常使用、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馆舍维修等方面进行了排查,确保图书馆的安全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