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图书馆认真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30   访问次数:

金秋送爽,在新学期开学之际,图书馆全体馆员以饱满的热情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为新学期图书馆服务打下良好基础。

8月29日上午,图书馆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新学期工作会议。会议由孙作萍馆长主持,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孙馆长传达了学院秋季开学工作会议精神,对暑假期间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开馆工作和新学期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部署,并对全体馆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站位,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学院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二是要强化服务意识,创新工作思路,在工作上下功夫,在服务上下功夫,以读者为中心,提升整体工作效率;三是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服务水平,多为读者办实事,充分发挥图书馆在第二课堂的作用。


  

会议现场

认真细致,精心准备,做好安全检查、卫生清理等工作。对馆内书库、自习室进行了集中清洁、消毒,对水、电、网络、服务器等软硬件设施进行了调试、安全检查和维修,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各项设备设施安全运行,为读者营造一个温馨、清洁、安全的阅读环境。


卫生清理

书库消毒

 防控疫情,保障安全,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图书馆根据《齐鲁医药学院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及其它相关文件,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体馆员参加了演练。在孙作萍馆长的指挥下,馆员们分别模拟预演了读者入馆、检测体温、发现体温异常者、图书借还等场景。重点开展了对读者出现发热、体温异常情况时处置、隔离、上报等流程的演练。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


模拟演练


刷卡入馆

图书馆已做好各项开学前准备工作,将继续用优质的服务、良好的环境迎接读者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