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解放思想促提升,对标先进补短板——图书馆到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对标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28   访问次数:

    按照学院《第三轮解放思想大讨论工作方案》要求,为做好第三阶段“定措施”工作,11月27日,学院图书馆一行8人到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对标学习。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馆长张龙波、副馆长吴刚热情接待了我院图书馆一行。

  座谈中,张龙波馆长从人员结构、部门设置、读者服务、资源建设、信息服务、读者活动、科研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孙作萍馆长介绍了我院图书馆基本情况,并着重从信息服务、资源共享、发展规划、共享空间、读者服务进行了探讨交流、对标学习。

  通过对标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对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先进的服务理念、丰富的读者活动、一流的科研水平留下了深刻印象,也明确了图书馆下一步建设发展目标。今后,图书馆将继续解放思想、拓宽思路,努力缩小与标杆的差距,为我院广大师生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附:
  山东理工大学图书馆被评为全国最美的图书馆之一,并荣获2008年度“建筑工程鲁班奖”, 馆藏纸质图书336.83万册,电子图书99.1万册,电子期刊53.2万册,学位论文663.2万册,阅览座位4436个,图书馆下设的科技信息研究所招收“情报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是山东省设立的第一个情报学专业硕士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