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科学防控,有效应对——图书馆召开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0-05-05   访问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齐鲁医药学院2020年春季开学工作预案》文件精神,切实加强开学后图书馆疫情防控管理,54日晚,图书馆召开线上疫情防控健康教育培训会议,为开学做好准备。图书馆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馆长孙作萍主持。

会上,孙作萍馆长从五个方面对全体馆员进行疫情知识宣传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一是学习《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要求大家尽量不要外出,若外出时做好防护,减少到通风不畅和人流密集场所活动,尽量不要前往疫情严重的地区,如有不适应及时就诊。二是针对学校春季学期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总体方案进行了培训。三是学习《山东省高等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办法》《淄博市教育系统应对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文件精神,结合学校《齐鲁医药学院应对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增强馆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及突发事件应对能力,把科学防控、应急管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是结合图书馆实际工作,学习《图书馆开馆后疫情防控期间工作预案》和《图书馆开馆前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演练方案》,就开学后图书馆预约入馆、馆内消毒管理、人员分工等做了具体学习和安排。五是心理健康知识,传达学院针对教职工开展的心理援助服务活动,关注馆员身心健康,避免过度焦虑。

最后,孙作萍强调要坚决贯彻学校的有关工作部署和工作要求,继续加强学习,把防控工作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在全校的防疫大局中守好图书馆这一方阵地,交出开学复课工作的满意答卷。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增强了馆员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能力及突发事件应对能力,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打好基础,取得了良好效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