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指南  资源  服务 

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 服务 > 电子资源使用说明 > 正文

医学素材库使用说明

发布时间:2019-02-27   访问次数:

资源简介:
   《医学教学素材库》是人民卫生出版社“数字化”战略的主要产品之一,集优质医学素材及素材管理系统为一体,覆盖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口腔医学、医学影像、医学检验、护理学及康复医学8大学科分类中的85个科目,共收藏素材10万条。所有素材支持用户浏览、下载、收藏及编辑;教师可以将素材使用在教学、学科建设或科研当中。系统还支持素材的上传和再编辑,海量的素材存储容量可作为教学单位的自主素材资源库。用户通过校园网访问服务器,将素材下载至本地电脑,制作教学课件或用于教学科研。

使用指南:
   本素材库系统只能在校园网内使用。目前仅给教师开通使用权限,其余教职工若需要使用该素材库可联系图书馆相关人员。用户通过浏览器访问医学教学素材库系统http://172.18.1.22:9090/SCK/,在出现的登录页面中输入用户名和密码(初始用户名和密码均为工号,例:工号为000001 用户名/密码均为000001, 登录后可修改密码)后即可进入系统。系统登录界面如下:

使用功能:
1、上传素材:点击登录界面左上方的素材上传按钮可以进行各种类型素材的上传操作。
2、素材查询:第一种方式是通过登录首页的素材库学科导航查找相应的素材;第二种方式输入检索条件查找对应的素材。
3、加入收藏:选择要加入收藏的素材后,点击界面的“加入收藏”按钮进行相应操作。
4、加入查看:可以选择多个图片素材批量查看,适用于图片对比查看。选择不同的图片素材,点击“加入查看”按钮。在界面右侧弹出图片查看框,点击“查年”可以批量浏览这些图片;点击“清空”可以清空已加入的查看图片素材。

5、个人账户:通过“我的素材”菜单可查看、统计用户上传的各种素材,可对用户的下载量进行统计。>

联系我们:
如有疑问请联系图书信息中心采编部。

联系人:柏老师

联系电话:69619